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畅销的大众车迎来全新换代,或将搭载保时捷的黑科技?

2019年11月08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起全球范围最畅销车型,在家轿领域无疑是卡罗拉登顶榜首。而在两厢家用车这一细分市场中,大众旗下的高尔夫说第二的话,恐怕没人敢说第一。截止今年,高尔夫以推出45年之久,全球范围内卖出超过3500万辆。而如今也即将迎来第八代。

在国内市场中,今年也恰好是第六代高尔夫国产上市的10周年,也正是十年前,高尔夫在国内打响了“TSI、DSG”的名号,引发了国内消费者对,缸内直喷涡轮机、双离合变速箱及多连杆悬挂的追捧,而后便成为了国内月销破万的两厢车,甚至月销一度超过2万台。

尤其是在当年“非三厢不买”的国人购车心理的大环境下,能获得如此的成绩,可以说高尔夫的成功相信没人可以比肩,甚至连续几年都是加价销售,直至近几年热度才有所退减。那么全新的第八代高尔夫,还会再掀起当年的热潮吗?下面我们来看看第八代高尔夫都有何表现。

从外观来看,第八代高尔夫还是保持了以往的线条轮廓,看上去还是一款高尔夫。相比起日系车换代“大变样”来说,还是比较保守和讲究传承的。

但是在轮廓相近的基础上,前脸的变化还是十分明显。更改为“睡眼模式”的前大灯组,以及中间细小的格栅和全新的VW标识,进一步强调了横向拉伸视觉感。前保险杠的设计更加立体,线条更加锐利。

另外,后视镜的位置也是第一次从车窗移至到车门,腰线延伸至C型尾灯处,进一步拉长了车侧线条。尺寸方面,车身长度增加26mm达到4284mm,宽度减少10mm达到1789mm,高度降低4mm达到1452mm,轴距缩短1mm达到2636mm。

从高尔夫历代车型的进化来看,5、6、7代之间的差距没有7、8代之间大,尤其是在扁平化设计以及未来感上,第八代算得上变化最大的一代车型。

内饰继承了同门旗舰途锐上的“Innovision Cockpit”数字化虚拟座舱设计,这也是大众第一次将这份设计下放至家用两厢车上。其功能基本都集中在中控台上方的屏幕中。标配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8.25英寸的中控屏,安放在仪表左方的灯光调节旋钮也改为触控屏幕。可以说这一代高尔夫完全进入“触控时代”。

为了配合简化风格,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贯穿式的条幅出风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档杆头设计,采用和保时捷新一代911的设计,短小得像一把剃须刀。要知道,大众集团旗下最早使用这种造型的档杆头是保时捷的跑车旗舰918,而后是911和纯电车的Taycan。

动力方面是第八代高尔夫的一大亮点,为了顺应全球减排的大趋势,毫无意外的使用了混动系统,并且推出5款混动车型,分别为eTSI何eHybrid,提供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版本选择。

其中三款eTSI搭载的是48V轻混动系统, 1.0T三缸机或1.5T高/低功率四缸机,燃效提高10%,共有110、130和150马力三种动力输出。两款eHybrid为插电混动车型,匹配1.4T发动机和13kWh的锂电池,一种是高效型的204马力,另一种是被称为“电气化GTI”GTE的245马力,纯电续航里程达6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5T属EA211系列的TSI EV0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压缩比高达12.5:1,热效率提高到37.5%,这也是大众品牌首款搭载“可变几何截面涡轮”的量产汽油机。这项技术之前都是保时捷才有的“黑科技”。但是否会装备在国产后的第八代高尔夫上,目前还是未知数,毕竟出于技术含量以及成本的问题,一汽大众是否会进行引进投产还要待厂商的进一步动作。

白希文总结:

单就在两厢运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中,可以说高尔夫一直是无人能敌的地位。当年的老对手悉数停产、衰败、退出等。说到底,一心想着突出一项特点(操控或空间)的两厢车,在国内市场活不长或者说“活不好”。而高尔夫恰当的综合了运动性和使用性,这也是畅销的最大原因。从目前公布的第八代高尔夫的各项表现来看,在沿袭了“前辈”的优势同时,还加入了当下主流趋势的配置,进而在产品力上更上一层。重现六代高尔夫的热销现象或许很难,但保持两厢运动车标杆的位置,还是没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