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错过了汽车的金九银十,还有双十一在等着你

2019年11月08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邵圣

最近几天,收到最多的消息可能就是朋友给你发来的双十一“盖楼”信息, 原本一个好好的“光棍节”成为了现代人的购物狂欢日。过去几年的双十一一直刷新着新的购物金额记录,各个平台都在用尽浑身解数利用打折、抽红包等方式鼓励消费者消费。不过既然能够成为全民购物日,那就说明群众还是对物品有着强烈的需求,有需要就有市场,所以人们在网络上也能看到越来越新鲜的物品。

之前的双十一,人们都在看着衣服、鞋子和日用品,后来在理性消费后又开始关注家用电器和生活必需品,有车一族们在此时开始抢购着燃油宝、车内饰品以及保养油液,而今年的双十一,各大平台都开始将目标直接放在了汽车上,动辄几万十几万的消费,你还会期待双十一抢购吗?

你对秒杀了解吗?

从淘宝上看,秒杀商品一直在首页就能够看到,但是秒杀汽车还是很少能够被遇见。此次双十一沃尔沃就推出了一次限时限量的秒杀活动,车型为沃尔沃S60L T5智进进阶版,秒杀一口价13.8万。但是仅此一辆,后续在双十一时价格将变为18.8万元。

从价格上来看,沃尔沃S60L 自身24万的车型已经降到了18.8万确实有着不小的优惠力度,但是通过【汽车维基】了解到,这辆车的市场终端价格其实就在19万左右,并且还能够搭配店内的其他优惠活动享受更低的价格(例如:购买保险、二手车置换等)。

如果以13.8万元的价格抢购秒杀到沃尔沃S60L确实算得上是锦鲤了,但是如果以18.8万元的价格去购买,性价比就不算高了。从商品中也了解到,此次优惠购车的活动仅有110位名额,并且需要在线支付定金,并于14天内在附近的线下店内进行核销,如果逾期未能在店内进行核销,这个名额将作废。同时沃尔沃S60L现在正处于换代期,这批车型并不算新款车型,所以沃尔沃属于在清库存的同时进行了一波热力营销,确实得到了双赢。

可以看得出,目前的网购汽车,虽然数据量庞大,但是还依旧未能摆脱掉线下4S店的束缚,人们最终还是需要前往4S店内进行核销和付费,后期的维修保养也一样通过4S店进行。所以,这样的网购汽车有何意义呢?

网络购车更方便吗?

在双十一即将来临时,办公区内的电梯内沈腾一直在说着:“价格全知道,买车不吃亏”接下来还有雷佳音在二手车平台的“大头秀”,都在说着汽车市场不景气,但是广告却一番又一番的冲击着人们的生活,这是错过“金九银十”再来赶“双十一”的热闹吗?

2018年,天猫双十一的当日金额达到了2135亿元人民币,这已经不再是以万元计价的单位,这也凸显出了国民消费水平的上升。汽车作为一个家庭的出行代步工具,很少有人会在网络上轻易购买,而更多的是带上亲戚朋友一同前往4S店经销商处了解汽车、谈价格、试驾车辆,而这些在网络上都不能得到实质性的体现,给“准车主”的只有冰冷的参数数据,很多汽车小白甚至会在网络上看到自己从未听说过的造车新势力,他们更没有勇气去下单购买。

网络购车现在大多数依旧是以收取定金为主,长期以来,各汽车品牌与车企早已经形成了成熟可控的零配件体系,购车选择去4S店在消费者心中还是根深蒂固的思想,要打破旧销售模式并不容易。再者,目前车辆价格越来越透明,利润压缩越来越低,消费者之所以选择汽车电商购车,无非就是图个便宜和省事,但目前来看,现阶段的汽车电商“便宜”是可以做到的,但对比传统4S店,优势并不明显,大多在几千元左右。“省事”就更是不好说了,电商下单,4S店提车的规则还需要与电商平台审核,如果需要贷款购车也会持续更久。

双十一时不少商家都在“蹭着”热点,苏宁易购也在用一元钱薅羊毛,收取一元钱带给“准车主”丰厚大礼。但是从其中活动可以看到,要么是无关紧要的百元油卡、要么是可以抵消后续保养的费用,并没有在购车时得到太大优惠,并不够吸引消费者。“电商+车企”的合作已经有近十年的发展,但是电商平台还未能冲击到线下市场。

此次双十一确实吸引了不少车企的参与:上海大众宝骏奇瑞新能源、合众长城一汽奔腾一汽红旗、广汽三菱沃尔沃等企业都分别在天猫、拼多多、苏宁和京东做出了双十一的优惠推广。但是除了低价以外,电商卖车真的没有其他任何优势能够被消费者关注,不能享受到4S店销售人员对车辆的讲解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车企在电商平台的推广真的能为品牌带来积极影响吗?恐怕以后人们购车都要等待着双十一的秒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