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顶配不到10万元!宝骏530值不值得买?

2019年11月08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咖哥身边总有人抱怨说现在买车越来越难了,好不容易攒出来10万块,想买一辆紧凑型SUV,结果发现只能买低配车型,甚至还有人自嘲买了"乞丐版"。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顶配不到10万元的紧凑级SUV新车,在今年10月份上市的2020款宝骏530。2020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7.78-9.98万元,这款价格亲民的车型到底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2020款宝骏530整体设计延续老款车型,不过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前格栅线条由曲线变为了直线设计,与点阵式格栅以及贯穿式的LED"未来眼"日间行车灯相结合,进一步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风格趋于年轻化。

标志性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得到了延续,LED日间行车灯为类似贯穿式的设计。

车身侧面腰线平直犀利,并采用了悬浮车型设计,搭载了双色箭羽式造型的轮圈,与黑色的轮眉相结合提升了侧面的动感气息。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95(4690五座版)/1835/1750mm,轴距为2750mm。

尾部搭载了造型动感的LED尾灯组,内部由14颗LED灯组成,在排气管上方加入了贯穿车尾的装饰条,增加了尾部的精致度。

内饰造型上也进一步有了变化,最显眼的当属中央控制区升级为10.4英寸触控大屏,空调出风口也改为了竖状排列。它还搭载了一套联合博泰共同研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具备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语音微信和智能在线(智能导航和在线音乐)等功能。

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并可根据驾驶模式进行切换。

方向盘的造型大气,多功能按键的手感和布局都还不错,并加入镀铬饰条的点缀,整体看起来也比过去精致许多。

座椅布局方面,提供了2+3、2+2+2、2+3+2三种布局的5/6/7座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座椅的多种需求,其中6座版车型为2020款的新增车型,座椅采用黑色皮革材质包裹,其中主驾驶位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

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可以前后滑动,而第三排仅能满足日常临时应急乘坐使用,长时间乘坐舒适性并不算友好。

此外,第三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后备厢地板平整度还算不错,但是容纳大物件就会有些不太合适。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2020款宝骏530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最大扭矩为25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底盘悬架结构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这台基于通用技术研发而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可靠性和动力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发动机的调校在起步瞬间,就能带给你比较强的信心,整体加速感受也是比较流畅和线性的。

CVT变速箱的匹配,让动力爆发来的并不是那么突兀,这台变速箱的挡位锁止程序很聪明,能够提供一个持续的动力输出。底盘带来的小幅振动还是会通过座椅和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转向手感虚位不大,低速手感轻盈,高速行驶时回馈会逐渐变沉,行驶稳定感也能够得到保证。

写在最后

10万元以内的指导价,宝骏530除了常规的5座版车型,同时还拥有6/7座车型,这能让用户能够根据自身需求,进行更多的选择。2020款宝骏530还提供了更加炫酷和实用性很强的大屏幕车机系统,这个配置的加入也能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最后咖哥觉得如果你购车预算有限,不那么注重品牌,还想要丰富的配置表现,那么这款车绝对值得考虑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