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动力的小型SUV够用么 新款名爵ZS值不值得买?

2019年11月08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时间的推移,90后已经渐渐成为了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而年轻化的产品定位早已被车企提上日程,SUV的热潮在国内也居高不下,相比于中大型SUV高昂的价格,售价亲民的小型SUV更容易被手里预算不多的年轻消费者所接受。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颜值不错的小型SUV,来自上汽名爵旗下的名爵ZS,该车其售价为7.88-11.28万元,那么这款有着个性外观的车型目前究竟值不值得入手?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一块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新款名爵ZS在外观轮廓上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只是在细节处进行调整,采用了黑曜石矩阵造型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取消了在进气格栅外部包裹的镀铬装饰。

车身侧面造型动感流畅,硬朗的腰线设计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并采用了战斧旋动式轮圈设计。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别为4323/1809/1653mm,(4314/1809/1648mm为全球百万畅销款车身尺寸),轴距为2585mm。

车尾造型饱满圆润,采用大量的平直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与横向视觉宽度,尾灯造型富有设计感,并采用了LED光源,排气也由隐藏式设计变为双边共两出,并增加了银色装饰条。

内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手法,方便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进行功能操控,并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以及纹路设计。

旋涡式设计元素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与科技感出色,信息显示清晰明了。

平底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较为细腻,尺寸适中握感不错,左右两边多功能按键丰富。

中控区域采用了一块10.1英寸触控大屏,车机搭载了斑马智行3.0系统,接入了智慧支付、个性化大数据导航等,人工智能语音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大幅度提升了用车丰富度与便捷度,同时,还取消了机械手刹,更新为电子式按钮。

此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L2级驾驶辅助,新增LKA主动车道保持和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功能。还取消了机械手刹,更新为电子式按钮。

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填充物软硬适中,支撑性不错,配合红色缝线,运动感很足。全车提供乘客和驾驶者使用的前后各2个USB充电口,另外,后排出风口也并没有缺席。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名爵ZS搭载了1.5L和1.3T两种动力,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50N·m,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30N·m,传动系统,1.5L车型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而1.3T车型则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继续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1.3T+6AT的动力表现,这台来自通用的1.3T发动机,账面参数与市面中的很多1.5T发动机对比也丝毫不逊色,起步阶段虽然低扭表现并不算突出,但随着转速迅速攀升之后还是提供了不错的动力表现。

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换挡速度与逻辑都不错,方向盘转向手感也提供了三个挡位的选择,包含轻盈、标准以及沉稳,总体而言转向手感偏轻盈,底盘悬挂在遇到路面细碎的震感能很好的隔绝掉,而遇到大颠簸路面时也能有效的化解掉。

最大功率163马力的1.3T发动机,装备在整备质量1.3吨左右的名爵ZS身上,加速方面、动力输出方面,都能给到不错的表现。

写在最后

新款名爵ZS搭载的这台1.3T发动机动力表现令人满意,无论是在城市快速路还是高速公路上超车都比较轻松,整体的调校感受更偏舒适,很符合一台家用SUV的定位,其次,该车整体造型看起来紧凑时尚,斑马智行3.0系统提供了更智能的用车生活,再结合其10万左右的售价,算是值得推荐的一款小众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