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酣畅而不失优雅,成就轿跑与SUV的非凡融合

2019年11月08日 13:57:17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聊起AMG,你会立刻联想到什么?

是“高性能”?是“驾驶乐趣”?亦或是“赛道”?Exactly,如若让我来形容, 当AMG置身于赛道时,它嚣张且跋扈 这或许在奔驰和AMG共同打造的第一款车型——C 36 AMG问世之时便早已注定,注定在追求极致性能的道路上就这样执拗下去……而 当AMG驰骋于公路之时,藏身于奔驰引擎盖之下的,一半是优雅,另一半,则是它挥不去的、骨子里的张扬 不动声色时,在细节之处便能显山露水;动声色时,从那澎湃的输出便能了然—— “这就是AMG! ”。

什么? 你说冲突?

柔美的车身线条带来的优雅贵气,与激昂澎湃的性能表现冲突吗?我不这么认为。或许在其他车型上会让人感到冲突,以至于不得不在二者之间做出妥协。但 在AMG上,由碰撞和对抗激发出了一种趋于完美的平衡 而这种平衡,我认为 在梅赛德斯-AMG GLC 43 4MATIC 轿跑 SUV上达到了极 致。

对于一款轿跑SUV来说,一条飘逸的溜背线条是第一要义,亦是人们视线的第一落脚点。在GLC 43上自然也不例外, B柱往后的车顶线条酣畅地洒向车尾,是动感、是张力 随你怎么形容。而 从肩线开始向下的部分,又以雕塑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彰显出优雅的气场,还不失浑厚的力量感 这便是 优雅与不羁的融合 试想 在城市中驾驶着这样一辆轿跑SUV,时尚又不失优雅,举手投足都是全场焦点。

当然,还有 AMG的鲜明个性在细节之处显露无疑 ——诸如前进气格栅下方彰显了43系列家族身份的精致AMG徽标、大尺寸5辐AMG合金轮圈、尾部与车身同色的AMG扰流板,以及AMG徽章以及四出镀铬排气管等等,无一不透露出作为一款AMG车型的野心,同时也极尽所能地和散发出的优雅气质做到完美融合。 以为这就是全部了? 不! 当你进入座舱,会更深刻地理解这种“完美融合”……

坐进 一体式运动座椅 能够立刻感受到它极强的包裹性,不仅可以为日常驾驶提供非常好的舒适度,同时还能带给你更多的驾驶信心——在激烈的动态驾驶过程中,你能够明显感受到这个座椅带来的极佳的侧面支撑性,让你可以优雅、从容地应对各种劈弯。手握 采用黑色Nappa真皮包裹的3辐式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 完美的手感让人爱不释手。当视线穿过方向盘, 炮筒式运动型双圆仪表盘 便会立刻映入眼帘。头顶的 全景式滑动天窗 配以车内的 Burmester® 环绕立体声音响 又让人无比放松,只求优雅地享受这一刻……

一张一弛间,时而舒展,时而精致,时而让你想要踩下油门,一探究竟 当然了,作为一款AMG,它的性能表现自然不会让你失望。

GLC 43 4MATIC 轿跑 SUV上所搭载的 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有着惊人的 520牛∙米的峰值扭矩 加之 270千瓦(367马力)强大功率, 一同交出了 4.9秒百公里加速 的傲人成绩, 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是傲视群雄。

不仅仅是账面数据惊人,它所匹配的 经由AMG调校的9速自动变速箱 将效率、舒适性和动态性能提升至全新的水平,在驾驶过程中快速的换档操作能够给驾驶者充足的自信去试探动力和操控更高乐趣。

当然,悬挂和转向系统在操控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同样值得注意, 悬挂采用的运动型弹簧 具有连续可调的减震功能,在驾驶动力性和日常驾乘的舒适性之间取得了完美平衡。 转向系统则采用恒定、直接的转向传动比 这么做的好处是能够在入弯和出弯中提供非常精准的转向,给驾驶者以人车合一的感觉。当然, 转向亦可根据动态操控选择控制器来根据驾驶风格和场景的不同来调节转向特性,偏舒适or偏运动,It’s up to you!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那套 AMG高性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众所周知,全时四驱可以大大提升车辆的过弯极限,因此也是讲求操控性能的车型的最佳选择,没有之一。在此基础上,GLC 43 4MATIC 轿跑 SUV的这套四驱系统又比较 偏向后驱设定,一来可以在赛道上有更敏捷的操控感和更强的牵引力,二来能够提供更强的抓地力来为日常驾驶过程中的起步、加速或爬坡带来更好的行驶稳定性 可谓是将AMG特有的驾驶动态性以及丰富的驾驶乐趣做到了完美结合。

世间一切艺术品看似是感性为之的绝美巧合,但无一不在细节处注入了沉着理性的、以人为目的的匠心雕琢, 在梅赛德斯-AMG GLC 43 4MATIC 轿跑 SUV身上,从外观到座舱空间、从公路驾驶到赛道极限,各个场景的自如切换,惊艳了一次又一次的用车时光 它既是 性能与高级时尚感的并存 也是 柔美与澎湃的完美揉和 而这,是 只有AMG才能带给车主的、轿跑与SUV的非凡融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