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统与未来的碰撞产物 实拍保时捷Taycan Turbo S

2019年11月08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从一大批造车新势力涌现,到如今各大传统整车制造商加入,电动车经过一系列的发展在近年来热度飙升,同时市场竞争也趋于白热化。而就在此时,一家传统豪华跑车制造商也正式推出了首款纯电车型,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保时捷Taycan

7分42秒的纽北最快纯电动四门跑车圈速,最大270千瓦的充电功率,0.22的最低风阻系数等,都是Taycan耳熟能详的特点,可见工程师们在产品背后所做的巨大努力。不过新车的亮点远不止此,如此优秀成绩背后Taycan还隐藏着哪些秘密?请接着往下看。

外观:传承与创新并存

本次实拍的车型为Taycan Turbo S,其以简洁、纯粹的设计理念开创了保时捷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与此同时在车身设计上的品牌DNA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给人一种创新与经典并存的感受。

Taycan前脸整体造型、前大灯组样式、底部格栅等元素,均与此前发布的Misson E概念车如出一辙。与此同时,可以看到新车拥有宽大的车身的同时重心很低,与理解中的传统跑车十分接近。

大灯外部轮廓线条非常犀利,但内部的四点式造型又如此经典,辨识度极高。其中Taycan Turbo S标配了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PDLS Plus),大灯光源为矩阵式LED,由84个可单独控制的LED组成,可对每一个单元单独控制,从而实现区域的自动照亮。

底部包围新车采用了较为传统的样式,但仍能看到在两侧区域设有的专属进气口,其可以实现车辆在不同下进气口的开闭,以便为外侧两个散热器提供低温空气。

大灯外侧同样拥有狭长的进气口,当车辆正常行驶时空气会大量涌入,从而为前轮拱罩形成一道空气屏障,有效降低风阻。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4门设计,线条轮廓与在售的Panamera车型非常相似。而溜背造型、大尺寸轮毂、低趴的车身等元素同时出现,完全相符运动纯电跑车的定位。车身尺寸方面,Taycan Turbo长宽高分别为4963*1966*1378毫米,轴距2900毫米,介于Panamera与911之间。

充电口被放置在车身前翼子板两侧,其打开方式非常具有仪式感,如滑动屏幕一样在旁边黑色区域下方轻滑即可,而此时充电口盖板也会徐徐升起。应用环节,Taycan的800伏充电系统,目前在国内最高支持200千瓦的充电功率。

21英寸熏黑造型的双五幅轮毂看上去极具力量感,轮胎选用了主打高性能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极限操控表现更佳。其中前轮胎规格为265/35 R21,后轮胎规格为305/30 R21,前后胎不同规格也是性能车常用的设计。与此同时,Turbo车型标配高性能保时捷表面镀层制动系统,并用硕大的黄色卡钳彰显不凡身份。

为了得到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Taycan的侧面门把手采用了平面式设计,当解锁车辆时便会升起方便开门。

新车尾部造型非常圆润,第一眼看上去就是浓厚的保时捷风格,由于定位纯电车型,因此底部取消了夸张的排气系统,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层次感的后扩散器。

贯穿式尾灯极具质感,内部镶嵌的冰蓝色“PORSCHE”字样由三维立体玻璃组成,与此同时可以看到底部深色金属电路板图案,彰显纯电车型属性。值得注意的是,字母颜色与底版图案均需选装。

内饰:向极简科技再迈进

在全新911上我们看到了保时捷内饰向现代化提升的一大步,而作为纯电车型的Taycan,则再次展现了强化这一特点。可以看到四块屏幕分别用于不同功能,而独立的曲面仪表盘处于中控台最高点,体现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

Taycan Turbo S的方向盘采用了Alcantara材质,手感扎实的同时动感十足,与普通方向盘不同的是,GT方向盘内部拥有外露的螺钉头,整体风格更加硬核。

16.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为曲面设计,并采用了保时捷经典的圆弧形外观,为了传递简洁,该仪表取消了传统的遮光罩,呈现出简洁的时尚风。内部为经典的圆形仪表样式,并且提供四种显示模式。分别为:经典模式、地图模式、全地图模式、精简视图模式。

中控区域的多媒体屏幕为10.9英寸,且内部用户界面经过了重新设计,同时将大部分功能集成其中,可以看到传统的按键明显减少。除此以外,新增语音控制方式,通过“嗨,保时捷”即可唤醒。

副驾驶前方同样配备一块10.9英寸屏幕,外部采用了黑色面板包围,从而与中央主屏幕在整体视觉效果上更具一体感。功能上可访问导航和信息娱乐等,不过该屏幕需额外花费9000元选装。

中控台下方倾斜角度较大,并且在内部放置了带触觉反馈的8.4英寸屏幕,可通过此处调整空调温度、风量,完成查看电量信息等操作,在必要时还可充当触摸板功能,支持手写识别。值得注意的是,空调出风口为固定结构,若想调整风向同样需在屏幕内完成。这四块屏幕组成的显示系统非常震撼,但容易沾染指纹的问题同样无法避免。

Taycan Turbo与Taycan Turbo S标配了四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因此后排乘客享有单独控制的屏幕,其操控方式与前排相同。

作为一款保时捷出品的豪华纯电跑车,在视觉与触觉均达到了豪华标准时,听觉上也同样不能差,该部分实拍车辆配备的是柏林之声音响,其选装价格为4.26万元。

Taycan Turbo S标配可18向电动调节的运动型座椅,其中靠背护翼、坐垫包裹度等均支持单独调节,让每一个驾驶者找到自己合适的坐姿。此外座椅材质为皮质与织物拼接,拥有出色支撑性的同时也为环保做出贡献。

第二排座椅与前排材质相同,由于没有选配天窗,并且设计上为溜背造型,实际乘坐时会给后排乘客带来压抑感。中央区域为一个开放式储物格,因此该车最多只能乘坐4人。

纯电属性让Taycan拥有前后两个行李箱,其中前备箱容量81升,后备箱容量为366升。

新车在前桥与后桥上分别配备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终该系统最大输出功率560千瓦,峰值扭矩10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8秒。储能部分,双层蓄电池包容量93.4千瓦时,综合续航里程463公里。

理想状态下,Taycan Turbo S车型只需5分钟,就能补充1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在800伏高功率充电站时,通过最大270千瓦的充电功率,在22分30秒内即可将电量从5%补充到80%。

编辑总结:

保时捷Taycan从诞生之初就极具话题性,因为其预示着传统跑车制造商正式向电动车领域发起冲击。从首款产品看,保时捷已经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电动跑车这一名词,其拥有强劲性能的同时,运用了很多超越燃油车的新技术,毕竟其中很大一部分只可在纯电车型上实现。但不可否认的是,Taycan也因纯电属性做了妥协,如标志性的手动“点火”改为按钮形式等,至于拥抱未来还是坚守传统,相信看到这您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