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人名义和公司名义买车区别在哪?咋选?

2019年11月08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个人名义买车和公司名义买车还是存在很大的区别,至于哪种方式买车更好,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说你所购买的车辆价格不贵,只是普通的家庭代步车,那么笔者建议你还是选择以个人名义购买这款车。因为普通的家庭代步车商业保险费率不高,所需要缴纳的购置税也不高,那么完全可以以个人名义进行购买。如果说你选择以公司名义进行购买,万一公司经营不善出现了亏损或者是其他情况,那么你的这部车是属于公司的财产,肯定是要作为还债抵押财物的。如此一来,你很有可能会失去这款车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再者,以个人名义购买的车辆,办理相关手续也会简便很多,不需要公司出具相应的证明文件或者是材料。所以说,如果你是购买普通的家庭代步车,那么还是以个人名义购买吧!

如果说你所购买的是豪华车,同时你还是这个公司的老板,那么你可以考虑以公司名义购买。这是因为选择以公司名义购买豪华车,可以回避个人所得税支出,还可以回避企业所得税支出,并且这样的做法是合情合理的,不存在任何的问题。再者,以企业车辆的商业保险费率比个人车辆低,所以说购买的车款也要便宜得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以公司名义购买的车辆就同公司其他财产一样,财产所有权是属于公司的,不再是属于个人的,如果说发生了债务纠纷,那么以公司名义购买的车辆也要被用作抵债。

综上所述,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是选择以个人名义买车,还是以公司名义买车,同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好,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