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尔维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大块头”到超跑,通用汽车五大车型亮相进博会,意在何为?

2019年11月08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霸气!这很“雪佛兰”!

——没想到,美式风格还可以这么“刚”。

……

第二届上海进口博览会汽车馆,通用汽车展展台上,既没有脑洞大开的概念车,也没有“赶时髦”的智能新能源车;但这三天来,这里却着实让参观者兴奋不已,发出连连感叹。

这一次,通用汽车“一反常态”,将那些“触手可及”却又未在中国市场“揭开头盖”的全新车型,带到了进博会。

最大的看点莫过于2020款雪佛兰科 尔维特Stingray,这是继今年7月在美国首发之后首次在国际展会上亮相。同时,雪佛兰全尺寸SUV——作为SUV的鼻祖的Suburban、雪佛兰品牌旗下全球最畅销车型Silverado,以及GMC皮卡——GMC Yukon XL Denali、GMC Sierra Denali,也“首秀”。

这些车型都是“大块头”,都是美式风格的代表,更是美式汽车文化的重要载体。它们的到来,无疑将有助于提升雪佛兰GMC乃至整个通用品牌形象的高度,刷新消费者对通用产品谱系“向上”的认知。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进博会的参展,探索未知。”在接受功夫汽车专访时,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如是强调。

那么,在这个全球备受关注的展会上,通用汽车将如何在中国市场“探索未知”,如何看待汽车业全球化开放与融合呢?

在进博会首日,功夫汽车对钱惠康进行了一番专访。

一、“最重要的是品牌”

“这都是一些来自通用汽车最令人兴奋的产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销售、服务和市场副总裁马凯茂,在进博会现场介绍起产品时,显得颇具激情。

事实上,在进博会汽车展馆,通用汽车展台显得很另类,很务实,但也许是全馆最能让参观者血脉贲张的展台。

在这个展台上,通用汽车展示旗下皮卡、全尺寸SUV及最新超跑等共5款车型:2020款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雪佛兰Suburban、雪佛兰Silverado、GMC Yukon XL Denali和GMC Sierra Denali。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些车型都代表着纯正的美式风格,也彰显着雪佛兰GMC的气质。这些车型,在国内展会以及4S店内都难觅身影,但却是美国市场在售的畅销车型。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通过进博会展台除了一饱眼福之外,更重要的是,相对于概念车、诸多“玄乎”电动车,这些车型有可能就在不远的将来,进口到中国市场,从而变得触手可及。

“通过兼具实用性、功能性和豪华感的展车组合,通用汽车向大家全面展示我们的创新科技与进取精神”,在接受功夫汽车专访时,钱惠康着重强调,“关键是探索未知。”

在钱惠康看来,“探索未知”的意义,既包括探索如何进一步丰富中国汽车细分市场多样化需求;也包括探索如何进一步提升、刷新通用的品牌,“最重要的是品牌。”

众所周知,在存量之争时代,品牌迁徙潮业已到来。通用、大众丰田等巨头在中国市场形成规模化效应,但如何在消费升级之际进一步“刷新”品牌,是这些巨头们所面对的新课题。

此间,全新产品的到来,不仅进一步探索细分市场的新需求,而且形成品牌向上的强大推动力。

毕竟,在一定程度上,需求是创造出来,需要通过新产品去探索与激活;品牌就在润物细无声中得到强化。

而对于正处于“品牌向上”攻坚战的雪佛兰而言,这一役尤为关键。进博会上“首秀”的2020款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雪佛兰Suburban、雪佛兰Silverado等,将为雪佛兰的纯正美式风格进一步赋能。

这也许正是通用汽车在此次进博会上,几乎全力“独推”雪佛兰新车的“隐喻”。

二、“追求高质量的发展”

“通用在中国市场关键是要追求高质量的发展。”

钱惠康向功夫汽车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处于转变期。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是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其次是市场从以中型车为主导的较为单一型需求,转为更加多样化的需求。

在功夫汽车看来,通用汽车在此次进博会“探索未知”的背后,其实隐含着对中国车市的全新判断。

市场在“转变”,通用在中国市场也在加速转变。除了在规模与利润之间进一步优化之外,通用在电动化、智能化等面向未来的“四化”方面,也在进一步提速。

而今年以来,宝骏五菱的“转变”,也被钱惠康称为“一个很好的方向”。

“四个月内就有四款新车推出,开发周期很快,产品型谱完善速度也很快。”钱惠康点赞上汽通用五菱的这种“转变”:目前新宝骏的产品有很大的差异化,更年轻、更智能化,不仅仅停留在概念上,更是第一时间落在产品上。

钱惠康认为,新宝骏转型后,品牌差异化突出,价值优势也更加突出,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五菱品牌的市场边际。

无疑,通用在中国市场的转型,也是跨国巨头在全球最大市场的一个重要的探索过程。

三、探索全球开放与合作路径

当然,汽车业的探索未知更需要的是开放与合作。这不仅仅存在于不同企业之间,更需要同一个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分工与融合。

战略重心同时横跨中美两大市场的通用汽车,更是深谙全球开放的重要性。

对此,钱惠康举例称,在面向下一定的车载娱乐系统方面,中美两国的研发人员在研发初期就形成了相当有效的合作机制,双方充分讨论交流,探讨各自市场差异,“在核心技术上是公共的,硬件上甚至是统一的,但在技术应用等方面形成差异化,以满足不同地区客户需求。”

钱惠康强调,这种全球开放型研发体系,不但能够产生规模效应,而且能够形成良好的技术合作机制。

目前,通用在“汽车四化”的过程中,正是以这种心态,在向“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愿景,务实前行。

四、功夫拍案

进博会展现出中国消费者对需求的升级,也彰显了中国拥抱开放的心态。

对于全球汽车业而言,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车市正在面临着重大的转型,既有“阵痛”,也有“生机”。

与此同时,在全球汽车业百年变革大潮中,中国市场扮演着创新应用急先锋的角色,与硅谷等创新中心“遥相呼应”。

可以说,进博会是一个全球汽车业开放合作的舞台,更是一个携手迈向汽车四化的新起点。

通用等跨国巨头在进博会上的表现,成为我们窥视全球汽车业开放与合作的新窗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