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则通,通则久,新风行T5的突围之道

2019年11月08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靓仔,你呢部系乜车呀?(你这是什么车)”珠海大剧院门口,一群路过的阿姨用粤语问道。

“新风行T5,车挺大的。”

“几钱啊?(多少钱)”

“低配7万左右,顶配12万。”

“哟,咁靓仲咁平(这么漂亮还这么便宜)”在说完这句话,这群阿姨还向我们提出,可不可以让她们跟新风行T5“合影”留念。

这样的场景,在珠海一天的试驾途中,我们遇到了两次。而在当日的同批试驾媒体中,也有碰到类似的“搭讪”经历。

从路人的反应不难看出,新风行T5的颜值让人印象深刻。不过,这也仅是其焕“新”而来的第一面。

事实上,新风行T5的变化,不仅有产品力上的颠覆式提升,更有东风风行在产品思路上的巨大转变。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竞表示:“东风风行T5是东风风行3.0产品时代的开山之作,但我们目前没有抓住客户的主要需求,在销量方面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随后他补充道:“针对我们在1-2线城市的销售劣势,接下来还将3-5线城市的优势进行引入改革,而新风行T5就是我们抓住年轻家庭客户主要需求之后的新作。”

那么,在新风行T5的身上,到底还有哪些招徕关注的点呢?

颜值之外的实力如何?

除了极具辨识度与冲击力的颜值提升,相比老款风行T5,新风行T5的其他变化也非常明显,譬如“大空间”。在保持2720mm轴距不变的情况下,新风行T5对车身尺寸进行了调整。

新风行T5车身尺寸为4460*1820*1720mm,相比老款车型分别减少90mm、5mm、5mm。

与此同时,新风行T5还拥有着多达19处储物空间,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6/4分区折叠放倒,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平,此时后备箱容积可从515L提升至1560L。

而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功夫汽车得知,新风行T5的驾驶座腿部空间至高可达1060mm,前排乘坐高度达到960mm。

除此之外,让笔者印象深刻的还有后备箱储物能力。当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平后,此时后备箱容积可从515L提升至1560L,与同级竞品相较,空间的实用性和灵活性尤为突出。

车机方面,新风行T5搭载了东风风行Future Link3.0车联网系统。通过链接全面升级的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以及与微信、QQ音乐等腾讯软件无缝链接。

另外,新风行T5支持APP远程控制查看车辆状况,通过手机APP“AI风行”,可控制智能蓝牙钥匙、车窗、空调、发动机等,实现车辆开锁、启动,并可授权好友使用。

也许是出于产品差异化考量,新风行T5在动力单元没有用到T5L的1.6T发动机,而是搭载了1.6L/5MT 、1.5T/6AT两种动力组合。

功夫汽车试驾的这款1.5T动力车型在实际驾驶中,动力输出还不错,尤其是在珠海市区行驶时,动力响应迅速,丝毫不拖泥带水,即使切换到S挡还能给人一种激进运动的驾驶感。

而6AT变速箱平顺性表现非常不错,除低速时略有顿挫,其余时间基本难以察觉,面对市区走走停停的路段可以从容应对。

除此之外,在底盘方面,新风行T5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

在10万级别SUV中,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的车型少之又少。

而得益于双独立悬架,新风行T5能有效过滤路面大部分的震动,即便面对较大的坑洼也能处理的轻快利落,最大程度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总的来说,作为改款车型,新风行T5有着更加成熟的设计以及更加清晰的定位,全面瞄准务实派家庭用户。

而相比竞品车型,新车在内部空间和配置都有着较大优势,同时其 1.5T发动机的调教都与家用理念不谋而合。

新风行T5的市场前景如何?

在2019年车市下滑的环境之下,细分市场内部开始朝着高品质的方向发展。在这其中,车企也需要随着市场的变化而不断做出快速转型。

作为东风风行3.0时代的改革之作,新风行T5以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丰富的车型配置、体验良好的车机系统,瞄准了那些的90后年轻家庭,契合当前消费趋势的发展。

同时,在消费者对于价格更加敏感的紧凑型SUV市场中,新风行T5以诚意售价兼具全面产品力的高性价比策略,将会吸引众多的潜在消费者。

目前,对于新风行T5来说,最大的问题或许更多来源于品牌层面形象的薄弱和模糊。

在品牌用户基数相对较少的情况下,新风行T5很大可能会争取到部分品牌宽容度较高的年轻消费群体;而对于品牌相对看重的消费者,新风行T5或许要在产品宣传、销售服务方面投入更多的努力。

换句话说,新风行T5已然具备成为爆款车型的“硬条件”,但能否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还要看东风风行的营销“软实力”。

功夫拍案

变则通,通则久。

虽然风行T5在上市之初遇到滑铁卢,没能给风行3.0时代取得开门红,但其迅速改变策略,进一步树立自身优势,突破其他市场。

在今年9月份,新风行T5和风行T5L两款车交出了6470辆的销量答卷,在下滑的市场表现出非常不错的稳定性。

而通过一整天与新风行T5的紧密接触,笔者也感受到了也东风风行在产品力提升方面所做出的尝试以及努力。这一点,不光是自主品牌的进步,也是市场严冬之下的突围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