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大连试驾广本皓影之后,为何都说多花钱选混动版是值得的

2019年11月08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两个月前,在三亚,广汽本田首款紧凑型SUV——皓影正式亮相,并且公布了其预售价——18万起。作为东风本田CR-V的兄弟车型,皓影的出现,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当然,也包括我。就在上周,我有幸受邀,在大连亲身体验了这款新车。下面,我来和大家分享下,皓影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怎样的。

先来说说外形方面,对于这种“双子”车型,可能给大家的感觉就像是“孪生兄弟”,设计理念上大同小异。话是没错,但只说对了一半,因为皓影是个例外。客观讲,说到CR-V,我们会把它和中年人联系在一起,这是惯性思维。而当我第一眼看到皓影实车时,它给我的感觉是,这是一款属于年轻人的座驾。

前脸部分,从某个角度看,皓影和雅阁的设计很神似,流光造型的灯组,配合镀铬装饰条,很有运动的气息;值得一提的是,皓影的尾灯设计,给我印象很深,狭长的LED尾灯很具辨识度,个性和精致,是皓影的气质。

说到个性,皓影还将推出幻夜版本,酷炫的全黑车身、哑光黑19寸轮毂、车身熏黑套件、BLACK EDITION专属标识。讲真,幻夜版看起来气场真的很强,就如同一位黑武士,杀气腾腾。从以上几个方面可以看出,皓影的车型定位,是有别于CR-V的。皓影不单单只是一款普通的家用SUV,它的推出,还能够满足更多人的个性化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两驱版和四驱版有细微差别。其中,两驱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2661mm;而四驱版为4634/1855/1689mm,轴距2660mm。

本次活动,我们体验的是高配车型,从整个中控布局和设计来看,皓影的内饰还是一如既往的“本田范”,相比外形,内饰设计没能让人眼前一亮。好在一些细节方面,皓影所营造的高级感,还不错。比如红黑搭配的色调,很显档次感,包括车厢内一些用料和做工,相比过去本田的车型,有一定的提升。

而具体配置方面,由于新车还没正式上市,很多数据没有公布。在此,就先卖个关子,以后在聊吧。下面,说说重点,皓影究竟开起来如何?

我们先试驾的是皓影的燃油版,其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我需要先说明一点,之前我没有开过CR-V,所以在试驾皓影时,也就不存在两车的对比了。

这套动力系统,给我的直接感受是整体输出很顺,甚至我会误认为这是自吸发动机。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动力不会显得突兀。有个不足,我想提一下,这台发动机在低转数时,就能明显听到“动静”,这或许是本田发动机的特色,对于开车的人,会有驾驶感,但对于车上其它乘员,可能有点“扰人”。

很早以前,就听闻CR-V是一款挺有驾驶乐趣的SUV,开过皓影后,我终于体会到其中的精髓。简单说,皓影就是一台开起来像轿车的SUV。无论是转向,还是车身重心,都非常接近于轿车,没有忽忽悠悠的感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个环岛,我绕着环岛转了半圈,时速在50km/h多点,人坐在车里非常平稳,车身几乎没有侧倾。

根据官方说法,皓影搭载了AHA敏捷操控辅助、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驶稳定性。

平时,说到混动车型,大家问的最多的是,同一款车到底买燃油版还是混动版,因为混动版几乎都比燃油版贵,多花钱是不是值得?在一天时间里,我先后试驾了燃油版和混动版后,我心里有了明确的答案,预算够的话,必须得上混动版。

相比燃油版,混动版在以下几个方面,让我感觉体验更好。首先是动力,皓影混动版搭载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了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E-CVT、以及由锂离子电池和DC-DC变频器等构成的动力单元。系统能根据不同路况,在EV电动驱动模式、HYBRID混合动力驱动模式、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实现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

简单说,混动版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相比燃油版更线性,底气更足。可以这么比喻,1.5T发动机就如同是2.5L的自吸,而混动系统的感受,就如同是3.0L 6缸的体验。

最后,混动版车型还有一点,值得一说,那就是底盘的质感。如果说燃油版的底盘质感是80分,那么混动版可以得到89分。为什么呢?可能是加了电机和电池组的缘故,混动版整个底盘显得更“厚重”,就像是开了一款大车,过坑或者起伏路面时,更稳更有安全感。所以,就动力和底盘而言,我认为混动版的体验比燃油版要好得多。在开过混动版后,很多人都给出了这样的结论:多花钱选混动,是值得的。

小结

在体验了皓影后,这款车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首先是外形,全新的设计,不会让你联想到CR-V的影子,皓影气场更强,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特别是幻夜版,很赞。其次是这款车的动态表现,确实开起来像轿车,有一定操控性,从喜欢驾驶的角度看,这是皓影的优势。目前新车还没上市,关键是价格未知,特别是燃油版和混动版的差价,是很多人关心的。期待这款新车的上市,希望在价格上有一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