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Aion LX,24.96万起的国产纯电SUV,哪些值得一说?

2019年11月08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相信很多消费者对纯电车型都存在顾虑,特别是续航、可靠性以及驾驶质感。目前国内车市存在两种纯电动车型,一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原创系列,第二则是传统燃油车平台衍生的产品。今天我们体验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埃安LX)属于第二类,它是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的第二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4.96-34.96万元,根据续航和配置不同,共提供五个版本的车型。Aion LX上市后,我们对它的动态性能和静态质感进行了体验,下面来看一下Aion LX哪些值得聊一聊的地方。

百公里加速3.9s,实际体验很“晕”

加速是纯电车型最为显著的优势,特别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纯电动车型,在体验场地,为了能清晰直观的了解Aion LX的加速性能,我们还对比试驾了特斯拉Model X,先不谈数据,就加速感受来说,Aion LX(80D)带来的瞬间推背感要大于Model X,甚至在初段加速时,让人感觉有点“晕”,其实良好的加速能力能反应一辆纯电动车型硬件实力,Aion LX(80D)官方实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要比Model X的4.6s快一些。

这台现场测试的Aion LX(80D)采用前后两套电机系统,电机总功率达到300kW,电动机总扭矩为70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5.8kWh,通过数据来看,Aion LX(80D)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续航是亮点,L3级自动驾驶是加分项

Aion LX的最高续航为650km,即便是入门级版本也达到了500km以上,就目前同级的纯电动车型来看,Aion LX的表现也是属于拔尖的一类,基本可以告别续航焦虑,充电方面,用120kW的直流充电桩,从30%充到80%电量仅仅需要30分钟左右,速度还是相当快的。

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还是搭载了全球首次量产的L3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相比L2级的半自动驾驶,L3级可以实现无人自动泊车以及0-120km/h的广阔速度范围内的自动驾驶,包含自动并线,还能在高速路况实现变道超车,算是此次Aion LX的一个加分项目吧。

内外氛围有亲切感

Aion LX并没有像很多纯电动车型一样去过分追求科技感,从设计来看,Aion LX的亲和力还是比较强的,首先外观让人看着很舒服,造型设计都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元素,比如双色车身、溜背等,而且配色也相当时尚。

至于内饰,Aion LX突出的则是高级感,比如Nappa真皮座椅及方向盘、麂皮全车顶棚、阿尔派10扬声器、后排电动脚托等,即便是放在同价位的燃油车上,这样的配置也是比较少见的,在科技配置方面,Aion LX采用了168°弯折角全贴合双12.3寸一体屏,在科技感的体现方面,个人觉得刚刚好,不像有的纯电动车型,几乎全是屏幕,除了增加学习成本外,对驾驶员也不太友好。总的来说Aion LX的内外饰方面的表现,个人觉得在突出高级感的同时,让人感觉到了亲切感。

阿川评车

Aion LX在目前国内纯电动车型里算是为数不多值得推荐的一款,它从续航、硬件层面解决了人们对纯电动车型的焦虑,在内外饰方面,它在有纯电车型元素的同时又继承了中高端燃油车豪华感,而且表现的很有亲和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LX
Aion LX
指导价:28.66-45.96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6-45.96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