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车型遍地开花,奇瑞集团10月销量再创新高

2019年11月08日 18:20:05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虽然2019年中国车市依旧处于下行时段,但是进入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之后,车市似有回暖迹象。而继十一长假归来就迫不及待发布9月销量之后,奇瑞控股集团于11月4日又再一次率先发布了其10月销量,为“银十”强势收尾。

其10月销量快报显示:集团销售汽车7.03万辆,同比增长5.2%,环比增长2.9%,继9月份6.8万辆之后,再创今年单月销量新高。1-10月份,奇瑞控股集团累计销售汽车57.7万辆,其中自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7%。集团旗下汽车板块各品牌也稳中有升,其中,奇瑞汽车全新一代瑞虎8、艾瑞泽系列,奇瑞控股捷途产品序列销量保持持续“过万”的火热势头。

双动力加持

细数各大车企的旗舰车型,无不是汇聚了品牌核心技术和科技于一身的顶级产品。而这样不惜工本的投入也造就了旗舰销量往往并非品牌销量主力的现象。

不过,这样的现象已被全新一代瑞虎8打破。作为奇瑞汽车的当家旗舰,其在10月累计销量达13152台,环比增长10.6%,实现连续三个月过万的佳绩。

成绩的背后自然是卓越的产品力。账面参数同级无出其右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得全新一代瑞虎8拥有百公里加速进入8秒级的强悍动力。而5/6/7三种灵活座椅布局和再一次进化的“雄狮智云”智能互联系统,也让该车的实用性和科技性得到了全面加强。

事实上,奇瑞在快速研判市场之后,选择了将瑞虎8车系飞速换代的策略。而结果也如现在所见,获得了良好市场反响。连续三个月过万的成绩也表明,全新一代瑞虎8已获得市场充分认可,并在此基础上,有望进一步强化口碑效应,成为万台俱乐部中的固定会员之一,继而成为奇瑞汽车的中流砥柱。

在全新一代瑞虎8火力全开的同时,另一具引擎艾瑞泽家族也不甘示弱。10月份,艾瑞泽家族实现销量达11198台,环比增长8.8%,连续2个月销量破万。

这皆得益于奇瑞为艾瑞泽家族的各款主力产品于今年国五国六排放之际早早完成了动力更新。今年6月,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艾瑞泽5 Pro与艾瑞泽GX Pro推出,不仅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智能网联功能也更加丰富易用。另外,艾瑞泽GX还在9月份新增了一款冠军版车型,用更加时尚运动的车身外观,丰富了多元化需求强烈的年轻消费者们的选择。

捷途旅行版图再扩大

定位于“旅行+”的捷途品牌,自其去年8月推出首款产品X70以来,便成为了市场中不折不扣的黑马。至今年一年间,X70累计收获订单11.5万个,几乎完成了月销过万的出色成绩。而在今年8月份,X70更是杀入了当月中国SUV销量排行榜前十,让黑马成色更加纯正。

10月份,捷途品牌版图依然在稳步扩大中。其累计销量达14008台,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达54.3%,其中X70作为品牌的销量担纲连续三月实现销量破万,表现稳定。而1-10月,捷途品牌累计销售已达10.4万台,依然有望完成今年提出的15万台年销量目标

之所以能够延续如此出色表现,捷途用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定价策略为业界人士很好的上了一课。

以X70为例,首先其外观设计符合大多数国人审美偏好,以大气沉稳而不老成的风格让许多纵然并不了解捷途品牌的消费者,也生不出排斥之念。其次,其拥有标准的中型SUV大空间并辅以5/6/7三种灵活座椅布局,让实用性无以复加。最后,6万-9万元的主力销售价格能够买到1.5T涡轮发动机所带来的不俗动力,应该能够让很多追求实用的消费者欣然买单了。

而捷途更是继承了“奇瑞速度”,于产品更新换代很是及时。今年8月27日,在老款车型推出仅一年后,全新一代捷途X70便迫不及待地再次出击。新车通过外观、内饰、空间、智能、品质五大维度的全面升级,维持老款售价的方式进一步将高性价比优势扩大。

与此同时,捷途还对经销商网络建设力度做出了相应强化,从去年3月到今年3月,捷途建立了401家一级经销商店,60多个城市体验店,再加上二级以下的城市网络,一共有1300-1600余家经销商网络。到今年年底一级经销商将达到430家。

侃车观点

奇瑞集团经过数年来持续勤修内功,强大体系的自我成长后,已经迎来了收获丰厚果实的好时节。尤其难得的是,这样的收获是于下行车市中获得,则更显含金量十足。随着新产品投放、市场开拓和产业协同的持续推进,奇瑞集团将有望很快迎来全球800万用户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