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升级营销思路,高管“转场”电商入局新战场

2019年11月08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越来越多的车企将传统营销模式升级拥抱互联网后,网上购车的电商新营销模式得到了许多车企的进一步落实。近日,汽车头条APP据东风日产相关渠道获悉,原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市场部公关总监岳超,现已调往东风南方旗下东风日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出任总经理一职。

▲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市场部公关总监岳超

据了解,由东风有限控股95%的东风南方是东风日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东风日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25日在广州花都成立,定位在“专注于为用户代言的互联网汽车电商公司”,致力以数据营销为核心提供汽车互联网解决方案。目前在职员工600余人,并在全国拥有东风日产客服中心、东风雷诺客服中心和郑州日产客服中心三个汽车厂商客服中心。

此外,东风日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目前除负责经营“东风日产”官方微信公众号外,还负责经营天猫“东风日产官方旗舰店”与“车巴巴”电商平台。“车巴巴”是在2016年广州车展期间亮相的东风日产自营电商品牌,是国内合资车企中最早投入营运的官方电商平台之一,据数据统计显示去年上半年实现4.56万交易辆。

新零售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汽车消费模式的转变,围绕在新零售周边的几个关键词就是线上线下结合、物流、大数据、用户。现如今,京东、淘宝等第三方平台已与多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主要在营销渠道下沉、资源优化配置、服务体验提升等方面达成一致,打造更良好消费平台的同时帮助车企刺激销量。另外传统车企向新零售电商平台加大力度投入,也是对未来汽车消费模式新市场的一次试探,更多的也是尽早抢占未来新市场的先机。

另据东风日产最新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东风启辰)10月销量分别达139,064台和118,729台,同比分别下滑2.1%和增长0.6%;其中东风日产10月销量108,026台,同比增长1%;1-10月累计销量926,225台,同比增长0.5%,并再次创下1-10月最佳销量纪录。

日产在针对中国市场对生产制造、经销商网络、售后服务、电子商务、企业社会责任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持续投资下,将原东风日产公关传播科科长调任电商领域,除了表现出东风日产在战略发展中的调整外,对未来数字营销与汽车电商的发展也有着进一步助推作用。对于今后东风日产在新零售及电商平台方面的发展,汽车头条APP将持续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