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女士止步!小心被MINI CLUBMAN的外表蒙蔽

2019年11月08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手里握着30万元的购车预算去征求建议,哪怕你问遍微信列表里5000位联系人,也很难得到一个叫“MINI”的答案,除非这5000人中,有一位是MINI车主。

追求性能,30万元的宝马3系足够好玩儿;追求舒适,30万元买顶配帕萨特、亚洲龙,后排随便“葛优瘫”;在家闲不住,30万随便挑一辆SUV都能带你去看星辰和大海……可是我朋友圈里的小贾偏偏带了辆“夜店男”回家。

听说我也有30万左右的购车需求,小贾邀请我先去看看他刚提回来的MINI CLUBMAN。

初见小贾的CLUBMAN,我只能说这是一辆MINI,因为我完全认不出来MINI旗下5款车各自的特征,只知道它们的身材大小不一。小贾说这是一辆新一季CLUBMAN的COOPER S车型,也是CLUBMAN的顶配车型,落地差不多35万。

确实,MINI的设计几乎是无可挑剔的,从1969年第一辆MINI在英国诞生后,60年里无论车型怎么迭代,英伦风格的车辆外观都不曾改变。扁平的车顶,小巧的车身,像小冰箱一样的双开尾门,圆圆的蛙眼大灯,这都是到MINI给第一次见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2019年又恰逢MINI诞生60周年,所以新一季CLUBMAN在外观的设计上增加了很多非常MINI的英伦元素。

说到购买这台车时的心路历程,小贾无奈的摇了摇头:“当时我爸觉得我马上就要步入工作岗位,希望能买一辆稳重、大气的SUV,非要带我去看途观、汉兰达,可是我真的不喜欢这种随处可见的车。”

但30万元买一辆如此“MINI”的车,这在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眼中是不可接受的。

小贾确实是一个“离经叛道”的人,他家境不错,身边很多同龄人还在跟风买巴黎世家19FW的秀款、为了一双AJ去彻夜排队,小贾却从来都是一身小众设计师品牌。Launer的钱包不比“烂大街”的LV老花便宜,但小贾就认这鞣皮的细腻;一双Guidi的短靴气场能瞬间碾压GUCCI一墙的秋冬新品……在只认设计感和审美的小贾看来,买一辆汉兰达可能算对自己审美追求的亵渎。

聊到这,我也就不奇怪小贾为什么会用30万买辆MINI了。“用尺寸最小的汽车轻松搭载4个成人和一些行李物品”——当这个理念成为设计的主要诉求,MINI之父伊斯哥尼斯爵士用设计师的思维安排轮距和轴距,将发动机横置并重新设计了变速箱的相对位置,前轮驱动下以尽可能小的车身尺寸来最大化利用空间。

而这种设计师思维一直影响着MINI的创造。新一季CLUBMAN的六门设计、对开尾门、随光变化的车色绝对无出其右;从定位上说,CLUBMAN不是轿车,不是旅行车、不是SUV,在现有的细分市场中很难找到一个准确的分类来定义新一季CLUBMAN。

小贾打开车门,邀请我坐到车内。从车门打开到我坐定关闭车门的短短十几秒,车内有三处设计令我印象深刻。

点火时的排气声完全令人咋舌,在着车的一瞬间我竟然觉得30万元的车价能享受到300万级别的原厂声浪。浑厚的回火声与轰鸣和CLUBMAN COOPER S小巧的车身形成了巨大反差,小贾说这一声2秒不到的回火最终驱使自己按下了POS机上的确认键。

1.5吨的车身重量在面对100km/h的高速状态下丝毫没有飘忽不定的感觉,厚重的方向盘给足了你操控的信心。2.0T的发动机在越过了低速状态下的平稳后,动力输出更加的酣畅,低沉、高亢的排气声浪此起彼伏,宛如奏鸣了一曲悠扬的交响乐章。

说到驾驶感受,CLUBMAN COOPER S依旧可以用一个“硬”字概括,完全偏向运动性的底盘调校肯定牺牲了一部分柔软的舒适性体验,但恰恰是这种促使驾驶者刻意的发力使得整车的转向指向性及手感都能完全在你的掌控之下,你不需要有多娴熟驾驶技术就能把弯道处理的干净利落。

MINI即使再标榜自己的空间有多高效的利用,但受制于车身尺寸,CLUBMAN COOPER S的后排乘坐依然会不那么自在,所以小贾并不建议即将要组建家庭或经常要带老人出行的人选购MINI车型。像小贾和我这种暂时没有伴侣,又不甘于随大流买辆3系兼顾家用与运动的全能车型,新一季MINI CLUBMAN COOPER S确实是我们的不二之选。

小贾带我体验了新一季CLUBMAN COOPER S后,MINI在我的眼中已经全然摆脱了“小女生的大玩具形象”,虽然MINI有着人畜无害、男女通吃的英伦风格设计,这种设计在年轻人面前异常讨巧。不过如果你单纯追求一个好玩儿的外观,CLUBMAN COOPER S的运动属性可能会给你的通勤路上带来一定困扰。

正如同MINI60年来依旧保留的经典元素一般,CLUBMAN一直是一辆需要态度才能够驾驭的车,所以用性价比这种经济学思维去量化CLUBMAN就显得格格不入,只有浪漫主义与爱才是CLUBMAN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