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欧拉为何这么有底气?蜂巢能源的“硬核”实力不服不行

2019年11月08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今年的新能源市场同比去年依然处于增长的趋势,但是从下半年开始这种局面已经正在转变。截止9月份,新能源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同比下滑,累计增长率加速收窄。

随着新能源市场由“政策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激烈,这也将对新能源车企的核心技术竞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对于纯电动车而言,由于动力电池整车成本占比极大,再加上后补贴时代的到来,未来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将成为车企下一阶段极其重要的布局方向。

11月7日,笔者参加了欧拉汽车以“探ME欧拉•芯技术”为主题的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沟通会,并参观了长城蜂巢能源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了欧拉汽车背后的动力电池研发体系,这也让不少人明白为何欧拉能够在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内,能够在新能源市场突围,获得众多消费者的信赖。

从“芯”开始,赋予欧拉“硬核实力”

首先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10月,欧拉品牌销售新车1774辆,1-10月累计销售33960辆,其中欧拉R1在10月份的销量达到1618辆。这个成绩也让其持续保持行业前十,细分市场前三的成绩。

而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跟其强大的产品力不无关系。尤其是在动力电池方面,欧拉品牌动力电池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电池能量33kWH,NEDC续航里程为351km,这样的数据与同价位区间、同配置级别的相关竞品相比,拥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

而在采访欧拉品牌市场传播部负责人时了解到,欧拉汽车产品能有这样的电池核心技术优势,主要是由于在长城汽车集团的资源整合下,蜂巢能源技术中心成为了欧拉品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提供者、硬支撑。

据悉,欧拉汽车背后的动力电池研发体系的投入已经高达13.3亿元,并规划在2025年实现全球超过260亿的研发投入。在人员配备上,蜂巢能源这一硬支撑拥有超过30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外籍专家就超过了350人。此外,它还拥有超过16亿元投入的研发设施建设。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欧拉品牌也获得了从元素到电池包制造,再到整车制造、梯次回收利用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而目前拥有动力电池和整车同步制造能力的车企屈指可数。

安全可靠,才能赢得信赖

而此次活动中,欧拉还特意组织参观了电芯模组、正极材料试制线、电池性能实验室、安全性实验室、材料实验室等。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欧拉品牌动力电池壳体采用SMC材质及铝型材拼焊工艺,其余零部件也都采用轻量化设计,减小重量的同时保证电池包高强度及刚度。

而在安全方面,欧拉品牌动力电池还经过了严格的化学性、机械性安全测试,拥有多重断电保护装置,结合自研的先进BMS电池管理系统,能够有效对电池状态实时监控,保障电池随时处于安全状态。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欧拉品牌动力电池还采用了双向的透气防爆阀设计,也能有效平衡电池包内外气压,启动紧急泄压保护功能,最大限度的实现车主的安全行驶。而这也是欧拉品牌车型能够迅速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所在。

此外从实际试驾情况来看,欧拉R1在50km的城市道路试驾中,将自身的优势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凭借轻巧灵活的车身、智能网联系统等,让驾乘者穿行在城市中十分惬意、随心。另外即便行驶在渐入初冬的保定,欧拉R1的续航里程也得到了众多媒体的认可。同时凭借呆萌的外观造型,欧拉R1车队也赢得了不少市民的驻足围观。

写在最后

此前业界对于欧拉品牌的看法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其实当前欧拉品牌的成功,还是来源于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一点一滴的积累和前瞻性的布局。据悉,未来蜂巢能源还将在固态电池、无钴电池以及四元材料电池等方面发力,而随着这些全新产品的逐步量产,欧拉品牌的后盾也将更加强大,其未来的市场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