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泰汽车全线崩盘,到底警示了谁?

2019年11月08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犹记得,上个月网传4家车企疑似破产的消息后,只有华泰汽车没有站出来否认。事实上,当时的华泰汽车的确处于焦头烂额之中。

截止到2019年3月末,华泰汽车总债务为294.23亿元,今年7月份,华泰汽车已经开始全面崩盘,资金链完全断裂;11月1日,曙光股份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华泰汽车与长安国际信托因债券交易纠纷,华泰汽车所持公司1.3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被轮候冻结;11月6日,央视报道,华泰汽车三大基地全部停产,其大多经销商的官网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基地停产、债务逾期、资金链断裂,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华泰汽车的确是已经全面崩盘。

到底警示了谁?

其实在之前的文章里,我对华泰汽车为何会走到今天这步,做过详细分析,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聊一聊,华泰汽车究竟会给谁带来警示?

事实上,包括华泰汽车在内的多家三四线车企,当下的日子都很不好过,譬如之前被谣言"破产"的力帆汽车,虽然其第一时间予以回击,表示"破产"均为谣言,但是事实上,力帆汽车现如今的总负债达到了178.63亿元,负债率高达78.3%;再譬如海马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下滑了31个月;东南汽车第一季度销量同比下滑了75.6%。事实残酷,但是也的确让我们意识到,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到了全面的淘汰期。

优胜劣汰,未必不是好事

我知道,这些车企的淘汰,势必会对当下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说,车企优胜劣汰,未必不是件好事。据相关数据显示,自2009年至今,中国汽车市场完成了从676万台到2234万台的年销量飞跃,这个爆发性的市场给了三四线车企太多的生存空间,当然也掩盖了太多的负面问题。

并且现在随着存量市场激烈竞争的到来,强如丰田大众依然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试问,谁会舍得把市场份额分给三四线车企。关于这一点,我们来参考美国的成熟市场,在美国,销量排名前22名的汽车品牌,市场份额占到了99.9%,也就是说,在美国,那些所谓的三四线车企,连抢着"喝汤"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虽然时代一直在进步,但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始终没有变过。而这样的竞争结果,对于消费者而言,显然是件受益的事情。

写在最后

华泰汽车,否已极,泰未来。潮水退去,裸泳者尽数现形。华泰汽车终究是弹尽粮绝了,也终究把自己一手打下来的江山消耗殆尽。而华泰汽车的境遇,不过是三四线车企的一个缩影。而随着车市持续的激烈竞争,这些车企能否接收到警示,且总结华泰汽车的教训,并对自身作出改善调整,已然成了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