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降价当上销冠?试驾奥迪Q5L后,发现它没那么简单!

2019年11月08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重庆环山抱水,有着8D魔幻的交通,是天然的试车场。11月6日-7日,2019一汽-大众奥迪产品体验营来到了重庆,在巫山重峦叠嶂和嘉陵江碧波荡漾之间,我们有机会感受到了这款销冠车型的魅力。

全新奥迪Q5L刚上市那段时间,销量遭遇了下滑,让不少人对这个曾经国内消费者人尽皆知的标杆车型"心痛"。毕竟老款奥迪Q5,可是从来都不愁卖。不过销冠毕竟是销冠,自从6月开始,奥迪Q5L在销量上一雪前耻,已多个月获得细分市场销冠。

当然许多人认为降价是让奥迪Q5L重新畅销的原因。在这次试驾过后,笔者认为降价并非全新奥迪Q5L重回销冠的根本因素,毕竟市面上拥有大幅让利豪华SUV车型不少,可也不是每个车靠着降价就能当上销冠。

这次旅程的出发点是位于北部新区的人和新元素奥迪4S店,而终点是位于重庆后花园北碚的悦榕庄。全新奥迪Q5L以下几点,或许才是能吸粉的根本性原因。

首先,令笔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空间充沛。全新奥迪Q5L毫无疑问,对轴距进行了加长,2908mm的轴距,让前后排乘客都能拥有十分舒适的坐姿。尤其是后排乘客,在前排调整好合适坐姿的前提下,依然可以翘着二郎腿,悠闲的享受着满城秋色。再加上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全新奥迪Q5L空间显得更加宽大舒适。

座椅全部采用真皮包裹,对身体的支撑性特别好。但基于德国人驾乘习惯的设计,对于国人来说或许会有一些不适应,比如第二排座椅靠背的角度过直,这样其实能够很好的保护腰椎,不过长途时舒适性就没那么好了,而且中间位置的地台大约已经超过了20cm,这对中间乘客有些不够友好。

再就是后备箱空间,550L的容积能够装下10个20寸的登机箱,而且第二排座椅靠背可以放倒,获得一个1600L的超大容积,这对于自驾游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的开口高度,几乎已经与车顶持平,这对于摆放高大的大物件十分有利。

然后,2.0T+7DCT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感觉。由于上一代Q5的那套2.0T+8AT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全新奥迪Q5L刚上市那段时间因为换装了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而受到消费者质疑。而在这次试驾中,改变了笔者对这点的看法。

在刚出市区的低俗怠速时,我们基本感受不到换挡带来的冲击,高速情况下亦是如此,平顺性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最大特点。据悉,它能够在0.2秒就完成换挡动作。

而且这套组合也带来了更高的能效,我们试驾车显示的平均油耗为8.6L/100km,对于这样尺寸的一台大SUV来说,还是表现得很优秀的。而且这套动力组合,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提速是6.7秒。虽然我们没能具体来一次这样破百的直线加速,但是整个试驾过程中除了油门踏板前段存在一点点虚位之外,不管是低速起步,还是高速上超车整个提速过程都一气呵成。而在即将到达目的地的一段山路上,全新奥迪Q5L爬坡时也丝毫不费力。

再者,全新奥迪Q5L所搭载这套的新一代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核心原理是通过多片式离合器和牙嵌式耦合器的开合,实现四驱和前驱动的切换,每秒能够自检100次,快速完成两驱、四驱的切换。相比起第六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更智能、更高效、更主动,在具备更好脱困能力的同时,还能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小编语

改变都不可避免存在痛苦,由于上一代车型令人印象太过深刻,全新奥迪Q5L的许多改变自然会受到质疑。虽然全新奥迪Q5L也并非完美的车型,但是质价比是永恒的定律,市场是检验产品的试金石,全新奥迪Q5L能够重回销冠,也说明了它的优秀所在。你认为全新奥迪Q5L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