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长城炮首爆销量,同比增长4.48%的长城还有什么亮点?| 一句话点评

2019年11月08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编辑 / 小叮当

好日子,永远只属于强者。

当我们都在怀疑金九银十是否还存在时,长城汽车9、10月的销量成绩就告诉我们,春天只属于强者。

继9月长城汽车突破10万辆之后,今年10月长城汽车再一次突破10万+,销量达到115,015辆,同比增长4.48%,而环比也增长14.99%。在这样强势表现的带动下今年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839,12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66%。

我们在上个月“9月,长城汽车10万+”中计算过,长城汽车想要达成销量目标,每个月就必须要保持11.5万辆以上的销量,而从10月的销量115,015这恰好的数据来看很难认为是一个巧合,长城汽车依旧为后两个月的销量有所保留。

从整个销量占比来看,哈弗依旧是重头,10月,哈弗品牌各个重点车型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态势。哈弗H6哈弗F7以及哈弗M5都纷纷破万,如果说哈弗H6达到40,623辆是“正常水平”,那么哈弗M6突破万辆达到15,211辆,哈弗F7销量达到15,017辆则让哈弗品牌保持逆市中的增长。

如果我们从细分车型来看,哈弗确实做到了“多条腿”走路,优化了产品销售结构。去年在哈弗F7未上市时,哈弗H6就达到了41,132辆的成绩,在哈弗F7上市1年之后的今天获得1.5万辆的增量同时,哈弗H6销量却没有明显下滑,仅仅相比同期减少了500辆。此时哈弗F7获得的增长就属于哈弗品牌的纯增长量,在这个下滑的存量市场竞争中,能够获得这样的增量实属不易。也证明了长城汽车在2017年开启年轻化战略的果断以及成功。

除了增量以外,哈弗F7的价格定位对于哈弗来说也至关重要。在终端,哈弗F7的价格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平均仅让利1万元左右,这使得哈弗F7的主销车型价格定格在12~14万元区间,和主销价格在10~12万元区间的哈弗H6形成了价格区格,减少了相互之间的内部消耗。

而在10万元以下的市场,长城汽车的“性价比之王”M6可以说已经形成了统治级别的地位。主销车型在6~7万元,更大的尺寸、更高的配置使得M6成为了这一区间最强的竞争对手。而经历过国五国六的切换风波之后,M6的强势复苏也体现了在市场竞争下获得青睐车型的强大战斗力。

不止是哈弗WEY品牌也在时隔7个月之后重新破万。主销车型VV6站上了5000辆的关键点,VV5和VV7也分别达到了3070以及2019辆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VV5的复苏是WEY品牌销量增长的关键。今年下半年WEY针对VV5提出了一系列的销量增长计划,作为最入门的VV5车型,其理应成为WEY品牌的销量担当。而从改款上市以及这一系列的营销,商务政策优化的结果来看,VV5确实有所回暖,而这也是WEY品牌继续冲高的关键助力。

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22日,在长城汽车徐水工厂,WEY品牌第30万辆的整车下线,创造中国豪华汽车品牌新纪录。对于还处于认知阶段的WEY来说,还远远没有到达瓶颈。WEY的意义其实远不止这30万辆,WEY领克要做的是成为标杆,探索中国自主品牌的一条新的路径,这条路注定是曲折,也注定是艰苦的。但只要坚持下去,每一天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因为只要自主品牌在不断进步,从认知到认可,WEY领克的接受程度就会越来越高。

在10月的销量报表中还有一个重要的亮点,就是长城汽车全新皮卡长城炮首曝销量。第一个月,长城炮销量达到5,020辆可以说是走出了成功的一步。要知道在10月长城炮仅仅发布了乘用版本,在11月初长城炮才发布了更加偏向拉货用途的商用版,而越野版目前还没有发布。仅仅只有一个车型就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可以说是在寒冬中的一点微光。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的增量并没有提升长城老牌皮卡风骏的销量,风骏依旧获得10,980辆的成绩,虽然同比下跌15.94%但下滑的减量远远低于长城炮带来的增量。未来随着其他版本的上市,其将成为长城汽车的又一个重要销量支柱。

不仅是消费者,在更为敏感的金融市场,长城汽车也获得了高度的认可。截止到11月8日收盘,长城汽车A股上涨5.67%,报收9.88元,成为自今年4月19日以来半年时间的最高点。在资金方面,长城汽车近5日共流入5354.04万元,今日主力资金总体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4154.58万元。机构评级方面,近半年内,13家券商给予长城汽车增持建议,3家券商给予中性建议,33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最新定期报告显示,长城汽车股东人数(户)为8.06万户,较上个报告期增加2.81%。

综合来看,长城汽车今年的增长主要依靠新车型的增量,以及原款车型的持续发力,这背后折射出的是长城汽车成功的产品策略以及对于市场的精确把握,而这一点也是长城汽车能够在存量市场依旧获得认可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