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国产发动机始终无法超越日本?这几点拖了后腿

2019年11月09日 07:01: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中国曾经惨遭西方国家技术封锁,本身就没有赶上第一次工业革命,之后更是远远的落后于其他国家,为此我国通过自己的努力,打破了很多技术封锁并成功实现了超越,令他国刮目相看。只是我们可以自主研发高精尖的武器,却在汽车核心部件上始终落后,明明和他国的车企合作,依旧没有造出很厉害的国产发动机,为什么国产发动机始终无法超越日本?听听专家怎么说。

首先武器可不是汽车,如果一个国家没有先进的武器会被他国欺负,可是却不会因为没有先进的发动机机会被看不起,因此汽车只是出行工具而已,它并不是那么迫切的东西,所以说从一开始就没有在这方面花费过多的精力去研发。

其次本身国产车的起步就很晚,日本的造车技术已经有上百年的时间,他们又很喜欢在这方面深入钻研,把日本车企发展成全球性的产业,在这方面很愿意花费巨额资金去搞研发,肯定要比国产车厉害很多。不然上百年的技术沉淀岂不是成了笑话?既然已经有现成的技术,又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对于想要快速占领市场的国产车来说,从头去研发新的发动机已经来不及,还不如直接从他国购买回来装配节省成本和时间。

只不过到现在国产车发展有起色之后,有些想要长远发展的车企,也意识到了有自我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开始投入资金在发动机上面。只不过毕竟属于“半路出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能有日系车的技术成就,只能说任重而道远。不过已经有车企在这样做就是很大的进步,期待未来国产发动机能开花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