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商务部指出车市已进入低速增长新常态;日系车10月销量出现整体下滑;MEB工厂落成ID.车型下线

2019年11月09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1月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商务部指出车市已进入低速增长新常态;日系车10月销量出现整体下滑;MEB工厂落成、ID.车型下线;沃尔沃汽车将成为首家采用区块链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11月7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介绍,2019年1-9月新车销量1837.1万辆,同比下降10.3%。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居民收入增速放缓、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带来的资源环境约束增强、汽车消费理念变化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汽车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已经基本结束,新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

  • 11月7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介绍,工信部会同20多个部门牵头编制《2021-203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该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有条件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占比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内的商业化应用。

     

  • 11月7日,国务院指出,各地区要保障内外资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享受同等市场准入待遇。修订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在外方与中方合资伙伴协商一致后,允许外方在华投资的整车企业之间转让积分。

     

  • 11月7日,比亚迪公布最新销量数据,10月份销售新车41130辆,同比下降15.19%。其中,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为12042辆,同比下滑53.8%;燃油车的销量为28563辆,同比增长37.12%。前十个月,比亚迪品牌车型销量为37.69万辆,同比下降了2.78%。

  • 近日,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收购了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对其拥有100%的持股比例。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租赁服务商,收购完成后,金凯鸿达将成为威马汽车旗下第四家汽车租赁公司。

  • 日系车10月销量出现下滑。丰田10月在华新车销量同比减少2.9%,降至131700辆。日产10月在华销量减少2.1%,降至139064辆。马自达10月在华销量也减少9.14%,降至19882辆,连续4月下滑。

  • 11月8日,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以及首台ID.车下线仪式在上海嘉定区举行。项目总投入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将于2020年10月正式投产,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工厂。

  • 11月7日,天津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存在库存融资贷款“三查”不尽职,罚款人民币50万元。据悉,这已经不是华泰汽车金融第一次收到行政处罚,据天津银保监局今年1月华泰汽车被处以罚款人民币100万元。

  • 11月7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在上海嘉定正式揭幕。作为瑞典哥德堡总部之外的首座电池实验室,这是沃尔沃汽车近年来在亚太区最为重要的研发投入之一。该电池实验室的实验水平和品质标准可与瑞典总部保持高度一致,并可实现全部实验数据的无壁垒实时共享,最大化发挥协同效应。

国际版块

  • 11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围绕纯电动车及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展开工作, 该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

     

  • 巴斯夫向现代汽车蔚山工厂提供聚氨酯泡沫系统生产汽车座椅,高回弹PU泡沫主要用于汽车内饰,例如座椅和头枕。与传统泡沫相比,Elastoflex具有更高的舒适度,更高的弹性和更好的承重性能。

  • 日前,大众集团负责自动驾驶业务的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希金格(Alexander Hitzinger)表示,为了进一步分摊成本,大众汽车集团愿意与其他车企共享自动驾驶技术。

  •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已经与中国的宁德时代和韩国的LG化学,以及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公司达成协议,将成为首家采用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追溯用于电池的钴材料的汽车制造商。上个月,该公司发布了首款纯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

商用车版块

  • 11月7日晚,长城汽车公布10月销量。其中长城皮卡10月份的销量为16000辆,2019年1~10月份累计销量是114270辆。风骏系列10月份卖出了10980辆车。刚刚上市的长城炮首月销量达到5020辆。

      

  • 近日,中通客车中标济南公交亚行项目140台双源无轨电车订单项目。据悉,该项目隶属于亚洲开发银行与济南市政府合作开发的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实际运营方为济南公交集团。

  • 11月6日晚,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产销数据快报。10月份整车销量为418辆,同比下滑53.76%;1-10月累计销量为6791辆,同比下降50.75%;其中新能源客车前10个月销量为583辆,同比增长398.2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