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探岳长测:中国人想要的「德味」是什么味?| 开什么车

2019年11月09日 08:05: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正在加载中...

什么是德味,什么是大众的德味?

是关门声?涡轮增压双离合?还是激光焊接?

大众的德味应该是一种驾驶上的高级感,以高尔夫为例,高尔夫表现出来的高速行驶的车身稳定性,底盘滤震的厚重感,以及一些指向上非常精准的表现,它都可以归结为大众的德味。

我们通过几个场景测试,去看一下大众探岳是不是能够给我们非常纯粹的德味?

第一个场景是城市道路或者沟坎的路面。

探 岳这款车的整体调教是偏软偏舒适的, 在平 整的铺装公路会表现得平稳而有质感。 但这样的调教风格在遇到沟坎时就很容易暴露问题。 探岳的悬架弹簧应该是做得比较长, 以保证有足够的空间去吸收和处理路面的各种震动, 但在实际乘坐中我们感受到的是, 探岳没有把这种震动完全让弹簧吸收掉, 几乎毫无保留地传递给车身。

而且底盘弹簧发生形变后回弹并不是很迅速,这样的好处虽然是不会带来过于突然的弹跳,给乘客一种底盘非常硬的感觉,但与此同时会带来另一种像坐船的晃动感。而又因为放慢了底盘反馈震动的速度,在车内听到的声音也不会那么短促。

第二个场景是城市减速带 以及一些比较细碎的路段。

在经过一个看似不太大的减速带时, 探岳弹跳的幅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对 于这样一个连续两段的减速带, 探岳的底盘处理似乎不够爽快, 以致于我们感受到了车身跳动的反复。 但从 车身看,轮胎跳动幅度没有我们感受到的那么大。

两段场景感受下来,探岳底盘的表现完全不同于我之前所了解的大众。在汽车之家口碑里,确实也有不少用户评价探岳的悬架减震不舒服,只不过,有意思的是他们竟然觉得底盘太硬了。

我们过去对大众的印象基本上都来自于轿车, 比如说高尔夫和迈腾。 但如果你第一次开探岳你会发现, 这似乎和轿车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 为什么轿车那么运动,而SUV变得那么舒服,底盘又变得那么软?

如果你是因为喜欢大众的轿车而上了探岳,你会发现,这似乎是大众的另外一个团队搞出来的,它的底盘太软了,而且我们对所谓德味的解释也只是说高速稳定性比较不错,但是探岳的高速稳定性好像并不怎么样。只是对声音的处理,探岳是保持了。

我们不得不再提一句就是,大众的SUV,包括上一代的途观和这一代的途观,以及探岳,都不是那么好开。

如果你对迈腾或者是高尔夫有一些比较好的印象,试图去买一辆大众的SUV,可能就会得到完全相反的感受。

大 众之所以去做那么多SUV,可能就是因为中国市场 太大了, 之前的一款途观到现在那么多SUV,都是中国人对SUV的需求。 但中国人对运动性需求并不是那么强, 他们只是要求舒适性就够了。 所以大众也紧贴着中国人们的需求去做。

因此,如果你想要一辆德味的SUV的话, 探岳其实是不适合的, 但是如果你想要一个中国味的SUV,那探岳这一款车其实还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