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是有期限的,看看自己落灰的驾照快过期了吗?小心被吊销

2019年11月09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说到考驾照,不少人就是一把辛酸泪,只要是已经开始工作的人,要去考驾照真的是要完全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而很多人是把考驾照的时间集中在寒暑假,不是每天在太阳下暴晒,就是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有时候去考试发挥失常又要等十多天再来一次,等终于把驾照拿到手,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不过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考了驾照却没有开车,或者本身就是为家人考的,可以帮忙扣分,而驾照一直不用会有被吊销的风险你知道吗?驾驶证是有期限的,看看压箱底的驾驶证到期限没,别被吊销了。


拥有人数最多的是C1驾照,这类驾照的有效期是六年,这是第一次申领的时间,只要驾驶者安全的通过了实习期,并且在六年期间没有出现酒驾、醉驾、毒驾、肇事逃逸这些行为,被吊销驾驶证的话,到了时间就必须要去更换十年期限的驾照。


有些人考完驾照就直接将其放在家里压箱底,平常又没有用武之地,就会忘记自己第一次申领的时间,过了六年都没有去换证。不过有关部门对这类忘性很大的车友们也给与了补救时间,最多再延长三年,仍然没有去换证的话,驾照就可能被直接吊销了。再想使用,就只能再去体验一次风吹日晒的学车时光。


这只是针对C类驾照而已,而更高级的B照、A照则是每年都要审核一遍,要是过了时间没有去,那么驾照就会被降级处理,本身从C照考到A照需要花好几年的时间。如果因为自己的疏忽,这几年就白考了,最终驾照就可能被直接降成C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