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A柱断裂,引人深思:德系、日系到底谁更安全?

2019年11月09日 10:15:1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在几年前,大家一定听过德系车安全,日系车铁皮薄的传闻吧?先不管这个传闻真假与否,反正那时的大众的确做了不少事来证明自己够安全,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应该就是像下图这样,邀请工作人员和消费者站到车门上,证明自己有多结实。

但当我们了解汽车安全性后,就会发现这是一件多么可笑的事情,毕竟汽车安全与否,跟车门上能站几个人是没有关系的,这顶多只能算是才艺表演。而一台车安全与否,碰撞测试才是最有力的证明。

这里就要提到近年冒出来的C-IASI中保研碰撞测试了,它被成为汽车安全的照妖镜,不少自诩安全的车在它的验证下都露出了本来面目。近期,在C-IASI公布的结果中,一台德系车成功撞断了自己的A柱,而它就是神车帕萨特。

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帕萨特A柱变形严重,它作为保护驾驶舱的第一道防线却如此脆弱让人感到后怕。同时,帕萨特的安全气囊也没有对测试假人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使其从气囊上划过,直冲弯折严重的A柱而去,如果这发生在现实事故中,那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帕萨特仅仅取得P(差)的评级。

回顾此前的C-IASI碰撞测试,上汽大众途观的成绩也尤为一般,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也同样取得了P(差)的评级。而反观传闻铁皮薄的日系车,无论是奕泽、雷凌、凯美瑞都取得了更加优异的成绩,大众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

也许此时会有人质疑C-IASI的公正性,认为它恶意抹黑大众,但在我看来这几乎不可能。CIASI与C-NCAP不同,它由保险行业成立,主要就是为了劝阻消费者购买安全性低的车型,以此来避免保险公司的高额赔偿,如果它作假,那就相当于砸了自己饭碗。所以,大众是否有传说中的那么安全,真的值得我们再次考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