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偷车现象越来越少,专家分析后,小偷:我太难了

2019年11月09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细心的网友发现,近几年不仅仅是偷车现象越来越少,车内盗窃抢盗行为也是少之又少。不得不承认,我们监控追踪科技以及社会的治安能力不断的加强同时,法律知识也逐渐在普及,那么造成偷车现象少这现象,是怎么回事呢?

科技过于发达

魔高一丈道高一尺,科技的发达不仅仅是促进电子追踪技术,也研发出了许多信号屏蔽器。前几年有不少车主吃了信号屏蔽器的亏,丢了车内财务甚至车子。但是这几年车子也出了防屏蔽器,而且道路的电子监控也很多,只要一到丢了车,去公安局报案并查一下路上的电子监控系统,就能轻松找到车辆。

法律知识普及

由于前几年偷车事件频发,国家也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根据偷盗窃得来的车辆价值情况而判刑,最高判得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法律的重拳与先进科技先结合,这里的风险大不大和负出的代价,小偷也知道。

黑车无销路

懂车的人购买二手车,更愿意相信和选择正规相关的汽车市场购买。一大原因不仅是汽车种类多价格低,还有一方面是因为汽车普及型也强了,人们也不会贪小便宜去一些"黑市"购买车辆,不仅证件不齐,价格其实也没低到哪去,并且如果开黑车上路被抓到,买车的人同样也要受到同等法律的制裁,得不偿失。

就业率高了

之所以偷车现象少了,很大原因要归功于就业率的提升。偷车现象之所以多,很多原因是因为偷车贼文化素养较低,法律知识不普及并且找工作难。如今就业门槛低了,工作容易找,也没必要冒着那么大风险去干违法违纪的事情。

结句:偷车现象少了,但车主可不能因此掉以轻心。出门应该找正规的停车场停放,临时停放车辆也应该找有电子设备的地方,不仅停的放心省心,也少给警察叔叔添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