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全民吐槽的“巨型迷宫”重庆西站,究竟有多反人类?

2019年11月09日 12:07:01
分享到:

“再也不想来这么奇葩的高铁站了!”

连台湾媒体都吐槽的重庆西站

超大型迷宫?

一起来看看重庆西站到底有多坑!

大家都知道著名“网黑”重庆北站的“反人类”设计让车主和旅客都十分头疼,但是在2018年投入使用的重庆西站,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重庆西站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客运枢纽系统。但就是这么一个高大上的大站,却有着“渣渣”水平的配套设施建设,遭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差评。

地上迷城

因为重庆西站位于较为偏僻的沙坪坝,交通路途较远而且道路建设落后。沙坪坝上桥周围道路比较狭窄,货车多,到处是堵点。

到重庆西站入口附近,四车道变成了一车道,所以堵车情况更加严重。

短短1.6公里,在车上要堵近半个小时。许多在车上赶高铁的人直接在桥上下车步行进站,网友表示:不仅心好累,脚也好累…

自2019年8月4日起,凤中路金桥路口至华岩寺路口段道路断道施工,进入凤中路西站站前广场的社会车辆需改道进入枢纽停车场。

这一变化让本来就堵车的重庆西站真正变成了“迷宫”,道路改道引发的交通指示牌更新不及时、指示不清让人感觉遇上了“鬼打墙”:

看到这里,车主们别灰心,已经开到停车场门口,痛苦的事已经结束啦…才怪呢!

地下迷宫

通向重庆西站的路其实只是迷宫的入口,

进了站内的地下车库才算是真正进入了迷宫!

西站车库分为 A B C D四个区,不同的车库入口会进入不同的区域,网约车另外划分了专门的停车区域。

四个区域之间虽然互通,但是经常有临时路障将各个区域分隔开,这导致车主进入车库时常常进入了迷宫中“死胡同”,不得不倒车调头再找地方停车。

小提示

驾车进社会车辆停车库(地下负三层,B3),顺着车库内蛇形通道往出口方向开,注意左手边指示牌,最理想位置是5号楼梯间出入口(其次是4号)就近停车。上一层(B2)就是唯一出站口啦。

网友吐槽

结语

重庆西站“进站难,出站更难”的问题,有望在2020年底彻底解决!

根据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消息称,在2020年底,重庆西站配套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将全面建成,多条配套公路、隧道、轨道等将大大缓解交通出行困难。届时“迷宫”将会不复存在!

大家有没有被重庆西站坑过呢?在评论区一起聊聊你们的感受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