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长安乘用车的另一支侧翼舰队

2019年11月09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用小米手机,刷网易严选,身穿优衣库,脚踩纽百伦……这仿佛是大多数现代都市青年的群体画像。他们在朝九晚五中用力打拼,同样希望活出独特的质感。在一味追求Logo、价签的虚荣泡沫逐渐破灭后,那些价格划算、用料良心的品牌,往往最有可能获得他们的长久青睐。

汽车同样如此。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来说,一台真正的好车既要为每日上下班的路途增光添彩,也可以承载住生活的重担,帮助自己割舍掉那些不切实际的臆想,轻装前行。

越好越贵 or 物美价廉?

短短十几年,中国汽车消费观就已从发展初期的“越好越贵”的泥淖中挣脱出来,进入了追求价值最大化的阶段。互联网技术的一日千里,让汽车这一传统工业产品在频繁跨界并创造新可能的同时,也堆砌了许多华而不实、低使用率的花哨配置。

面对这种情况,新生代的消费者与那些富有远见的厂商们一样渴望改变。用一个足够合理的价格,买到品质毫不妥协的商品,不仅是摆在明面上的消费诉求,也是市场走向良性发展的必由之路。

显然,以长安吉利长城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们都看到了这一点,它们在奋力向上的同时,也不忘用更先进的技术、更实在的产品来为更大圈层的消费者提供用车生活的便利。

中国车市的广泛性与复杂性,也决定了品牌唯有多线发展,才能占领更多细分市场,从而获得更长久的生命力——长城WEY、H系列、F系列如此,吉利领克、远景、帝豪也是如此。

如今,自主品牌们的进击让中国人买到一台“物美价廉”的汽车早已不再是经济意义上的空想,这也从另一方面推动了合资产品价格的不断下探,与众多国货在更低的价位上短兵相接。于去年北京车展发布的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无疑为这堆熊熊燃烧的篝火添上了一把最烈的柴。

从技术层面看,长安欧尚立足于长安汽车这一巨人的肩膀之上,说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也不为过;而在品牌层面,长安欧尚则与长安汽车走出了明显的差异化路线,锁定6-15万这一极具杀伤力的价格区间,产品品质却不打折扣,旨在让更多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花更少的钱,开更好的车。

「汽车界的小米」如何炼成?

如果我们留心观察邻国日本就会发现,这个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在实现富裕阶层的整体跃迁后,商品本身的实用价值逐渐回归,并取代外部的品牌标示而成为消费决策的主导因素,这种观念转变也直接促成了优衣库、无印良品等快消品牌的高速崛起。

国内同样不乏案例——学生党也买得起的小米手机,依然可以凭借强大的配置“为发烧而生”。即将正式推向市场的长安欧尚X7,便以低价高质坐实了「汽车界的小米」之称。

在青岛的媒体试驾现场,一台长安欧尚X7甚至被全面拆解,不仅发动机、底盘结构、轮胎等部件被全面解剖,柔性副车架、双层设计的中控箱以及全车多达40处隔音方案等细节之处也一览无遗。这一方面凸显出了长安欧尚对自家产品做工用料的自信,同时也是长安汽车造车资源与实力的最直观展现。

终端的数据也很能说明问题:长安欧尚X7在预售的15天内,就收获了超过10000张订单。

粗略来看,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历程大致可以分为三个代际:第一代以哈弗H6为代表的SUV,解决了许多家庭“从无到有”的购车问题;第二代以荣威RX5为代表的SUV,解决了许多年轻用户追求更高配置的用车问题;第三代以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等为代表的SUV,则进一步补全了自家的产品谱系,解决了“品质和精益化”的问题。

可以说,长安欧尚X7也是第三代SUV产品中的扛鼎之作。15万元的品质,10万元的价格,堪称一次彻头彻尾的“降维打击”

长安乘用车的侧翼舰队

从书面上看,长安汽车与长安欧尚汽车作为长安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发展的两翼,共享着长安集团的全球研发体系、制造体系、供应商体系、品控体系。二者拥有同等先进的智能生产线及工厂,也共同承接着长安汽车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的落地。

落实到消费者的感官上,产品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同样能得到高度体现。

长安欧尚X7搭载的1.5T GDI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十佳”称号,也正是长安CS75 PLUS上的同款发动机。并且,这款发动机也已在长安CS75、CS55等车型上得到超过40万辆的装机验证,以出色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广受用户好评。

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则来自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主要零部件更是由博格华纳、舍弗勒、嘉实多等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并保证品质。

不仅如此,长安欧尚还配备了行业领先的开放式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同级独有的人脸识别系统、APA5.0自动泊车系统等兼具实用性与易用性的“黑科技”,这些都离不开长安汽车多年来在技术领域的沉淀与思考。

背靠长安汽车这棵大树,也给了长安欧尚基于用户主导品牌的勇气与底气。

针对欧尚X7这款车,长安欧尚推出了力度空前的终身免费维保政策(终身免费真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与5000元置换购车补贴、3000元长安系增购补贴、50元/天现金补贴等一系列共价值27700元的多重礼遇……这些实实在在的诚意在过往的同级市场都可谓相当罕见。

超越期待的产品力加之不计成本的投入,不仅使长安欧尚X7成为堪比小米手机的性价比杀手,也彰显了长安欧尚将用户利益至上的品牌发展理念。

在用户需求越发细分多样的时代,为超前技术控们打造高质量的精品固然重要,而那些希望把每分钱花在刀刃上的消费者们,同样不容忽视。对于当下的长安乘用车业务来说,长安汽车与长安欧尚这两支侧翼舰队的差异互补、各司其职,正是具备了相似的战略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