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纯电动车保值率出炉,特斯拉领衔,宝马比亚迪也扛不住

2019年11月09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氢云链

除了使用不如燃油车便捷之外,新能源车的保值率也是让消费者担心的一大问题。近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了“2019国际品牌汽车保值率报告”,这份报告介绍了不同级别车型的保值率,新能源车属于一个单独的分类,其保值率也得到了格外的重视。

根据这份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车保值率榜单显示,目前特斯拉的两款百万级高端电动车MODEL X和MODEL S位居前列,三年保值率分别达到了49.21%和50.28%。

同样定位高端电动车的蔚来ES8,上市还不足三年,只能得到1年车龄的保值率为51.28%,是所有国产车型中1年保值率能超过50%的国产电动车,也超过了宝马的微型电动车i3,可以说是振奋人心的成绩。但是想起前端时间蔚来官方将推出二手车服务,保障旗下车型保值率不低于同级别豪华车,现在看来难度不小,同为中大型SUV的豪华品牌车型,普遍的保值率都在60%以上,第一年就出现了如此大的差距,随着时间的拉长,电动车续航的问题将会被无限放大,保值率堪忧。蔚来如何保障?还真是个不小的问题。

此外,因为电动车的兴起时间并不算长,目前能够统计到三年保值率的车型并不是很多,在特斯拉两款车型之外,还有腾势汽车、宝马i3比亚迪E6和吉利帝豪EV三厢。让人失望的是,这四款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均未超过35%,吉利帝豪三厢更是低至24.12%,比特斯拉MODEL S的五年保值率还低,可见国产电动车在保值率上的劣势。

而因为本次公布的车型只是纯电动车,比亚迪的王牌车型秦DM和唐DM均无缘本次榜单,否则按照比亚迪出色的品质,以及插电混动车型比纯电动车没有里程焦虑的优势来看,会给国产电动车赢得一个更好的名次,这次纯电动车保值率榜单的公布,也反映了国产电动车在品牌力和没有超前意识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