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发动机缺陷、高田气囊“阴魂不散”,一天四品牌超55万辆汽车召回

2019年11月09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昨日,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四家车企的召回消息,其中备受关注的宝马发动机缺陷事件总算是告一段落。

不久前,一份宝马公司下发至经销商的停止交车文件在网上曝光,通知显示宝马四款车型因发动机缺陷而停止销售和交车。其中包括刚上市且备受关注的宝马3系,并且直接跟换发动机,侧面也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所有,势必会对其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另外,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斯巴鲁福特均有召回,其中奔驰近日召回消息频出,虽然每次数量并不大,但频繁的召回难免会影响消费者购车信心。

那么,具体都有哪些车型被召回,下面我们一一为大家盘点。

01.宝马

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12月16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67辆。

召回车型:

(一)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2月12日至2019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730Li及Z4汽车,共计18辆;

(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5月21日至2019年9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325i及325Li汽车,共计49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发动机平衡轴的滚针轴承外环可能未正确压入发动机曲轴箱,轴承外环可能在发动机运行过程中从曲轴箱脱出。这可能导致平衡轴松动并同曲轴接触、干涉,并导致发动机曲轴和/或缸体损坏,如果发动机严重损坏,可能造成发动机机油泄漏。在最坏的情况下,不能排除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会降低车辆操控性,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或互联驾驶消息等形式通知相关用户。

02.长安福特

日前,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11月8日起,召回2013年1月4日至2016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新蒙迪欧,共计344,872辆;以及2014年9月4日至2017年6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锐界,共计203,004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驾驶席的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03.斯巴鲁

日前,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方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12月2日起,召回2017年8月9日至2018年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XV系列汽车,共计3437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PCV阀(曲轴箱强制通风阀)的折弯加工设计值不符合其材质特性,造成部分PCV阀与曲轴箱的连接部位耐久性不足。该连接部位破损时,会导致发动机机油渗入燃烧室并发生燃烧,使消音器处产生大量的烟,严重时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另外当PCV阀的内部构成零件掉落到发动机内部时,有可能损坏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PCV阀是否有破损和内部零件缺失,如果是改进前的PCV阀且阀体内部零件未缺失时,更换改进后的PCV阀;如果阀体内部零件缺失且无法全部回收,则更换发动机中缸,以消除安全隐患。

04.梅赛德斯-奔驰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11月8日起,召回2018年8月8日至2018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LS级汽车,共计152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带内棘轮片的尺寸不符合要求,造成安全带的带感锁止值会比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2.0g超出0.1g,不满足国标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前排座椅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