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3款国产车,新能源销量不输燃油版,吉利星越也有份

2019年11月09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众所周知,很多车企在生产燃油车的时候,同样的也会生产新能源车。更多时候,同一款车型,经常是会衍生出燃油版本和新能源版本,像宝马5系大众帕萨特比亚迪宋等等,都有自己的新能源版本。

当然,目前市面上的销量主力主要还是燃油车,新能源版本更多的只是陪衬,它们存在的意义主要还是帮企业承担 “双积分”的压力,又或者是谋取不正当的利益。从上表来看,同一款车型,燃油版的销量确实要比新能源卖得更好。

不过今天疆哥要说到这三款新能源车,它们的销量比起燃油车版本可丝毫不逊色,甚至有要把燃油车给压下去的趋势,大家不妨来了解一下吧。需要指出的是,新能源车统一是指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像丰田双擎、本田锐•混动等弱混车型并不在此讨论范围。

1

比亚迪秦pro新能源

官方指导价:13.69-29.99万

去年9月份,比亚迪就发布了秦pro这款紧凑型轿车,该车共有三种动力版本,分别是装备传统1.5T发动机的燃油版、混动DM版以及纯电EV版。

从数据看,其燃油版车型目前只有月均1千多入账,而新能源版则月均有3千多辆,形成鲜明的对比。

秦pro新能源可分别DM和EV两种车型,先来说说插电版,它搭载的是1.5T+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提供53km和8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可选,前者补贴后售价为13.69-15.69万,后者为16.99-17.99万元,百公里油耗为1.0-1.4L,加速时间则为5.9秒。

至于纯电版,今年5月份才进行过升级,共有6款车型,其在外观和内饰与现款秦Pro EV500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变化是对动力、续航里程和配置等方面进行优化,补贴后售价为14.99-19.99万元,目前有520km和420km两种续航。

2

比亚迪唐新能源

官方指导价:22.99-35.99万

作为比亚迪家族的旗舰,唐也提供燃油版、DM双模版、EV纯电版三种动力。

今年9月,唐燃油版车型斩获3016辆的成绩,表现着实不错。而新能源版本虽然只有2215辆入账,但累计销量上却要比燃油车型要更好,多出8020辆。

首先是插电混动版,除了此前的唐DM三擎四驱版(前后双电机+2.0T),在今年9月比亚迪又推出了全新的2020款唐DM (后电机+2.0T),虽然加速性能有所下降,但定位更亲民,补贴后售价为22.99万元,而新车的纯电续航为81km,百公里油耗为1.8L。

比亚迪唐EV,定位豪华电动SUV ,其补贴后售价为25.99-35.99万元,目前国产新能源里面除了蔚来,就属它卖得最贵了。动力部分,它分为两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其中两驱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四驱版本为500km。

3

吉利星越PHEV

官方指导价:18.88-21.68万

比亚迪在新能源的投入显然要比燃油车更多,因此秦pro和唐新能源能有如此表现,其实也在情理之中,但星越的出现是不是让你觉得很是意外呢?从数据来看,9月份星越燃油版车型仅卖出1191辆,5月份上市至今累计销量为6241辆。

而星越的PHEV车型,9月销量为2079辆,目前累计销量6714辆,和燃油车版本旗鼓相当。要知道,当初大家的关注度可都放在了燃油车版车上,对插电混动版本并根本没有太放在心上,却不知人家现在正“暗暗发力”呢。

动力方面,星越PHEV搭载的是1.5T 发动机+电动机+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混合系统,有 56km及80km两种纯电续航,百公里油耗为1.2L。从动力配置看,新能源车型相比于燃油版本的2.0T+8AT,似乎有点逊色,18.88-21.68万的价格也比燃油版13.58-19.58万更贵。

按理来说,燃油车销量平平,这新能源版本也会跟着遭殃呀,可现在这情况,疆哥还真的不知道如何解释,大家不妨自个琢磨吧。

4

写在最后

其实无论是新能源还是燃油车型,它们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作为消费者来说,认清自身购车需求以及周边用车环境,再去理性选择即可。那么,同一款车型,如果同时拥有燃油和新能源两种版本,大家又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