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别克新款威朗真好开【快车体验171】

2019年11月09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威朗”、“蔚揽”、“微蓝”,差点被车型命名搞糊涂了(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前后鼻音不分的南方人),车企们却似乎挺喜欢这些类似读音的。

而这次体验的这款车型,正是这其中的一位——上汽通用别克威朗,一款偏向于运动风格的紧凑型轿车。

上汽通用别克 威朗 2020款

指导价:15.29-18.29万元

车型定位:4门5座紧凑型轿车

发动机:1.0T L3/1.3T L3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CVT

最大马力:125匹/165匹

峰值扭矩:180牛·米/24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内饰设计年轻时尚、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2020款 20T CVT旗舰型(指导价:18.29万元)

看上去更有气质了

应该会有不少人心中有这样的疑问,别克威朗与自家的另一款紧凑级的车型别克英朗之间什么区别。

这么说吧,其实这款威朗各方面的尺寸要比英朗大上一些,定位要比英朗高出一点点,定位A+级。而且我们从这个整体外观也能看出,相比于英朗的稳重,威朗走的是偏向于运动风的路线。

比如这个更有冲劲的前脸,大尺寸的轮毂,溜背的车身,还有尾部这个小鸭尾,基本每一处细节都在为着这种运动气息而贡献出一份力量,特别是加上这个红色装涂之后,作为一个年轻人很难不多看它几眼。

别克家族式的内饰设计不会陌生了,旧款车型也是用的这一套,手触及的地方基本都用上了软质包裹,还带有缝线,氛围和质感都营造得不错。

但相对来说没有外观那么抢眼,或许增多一些更加具有激情的红色装饰或者是碳纤维饰板进行点缀,会好一些。或许是为了兼顾更多年龄层次的消费者,全新威朗并没有这么做,而是采用了黑灰为主色调搭配银色饰条装饰。

我个人很喜欢这套座椅,支撑感很不错,而且皮革与翻毛皮材质的混搭也带来了相当不错的防滑性和乘坐舒适度。

后排空间表现虽然不是同级别之中最强的,但好歹全新威朗拥有着4723*1802*1466mm的车身尺寸和2700mm的轴距,也比大部分紧凑级车型优秀。只要你不是那种身高2米或者是体重超过200公斤的乘客,坐在后排是完全没有压力的。

改变的重点在动力

作为2020款,外观内饰的提升就像是为了家族式设计而走的一个过场,重点还是得看动力系统。

相比之前的车型,新款威朗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1.3T发动机+CVT变速箱和1.0T发动机+6AT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成,顺应现在小排量涡轮发动机趋势,而且还顺应得十分彻底,都是三缸发动机。

也许很多人都会纠结这个三缸发动机,在我试驾体验的过程中,也像我们平常一样,会刻意的去留意动力输出、噪音、抖动,这些以往我们对于三缸发动机诟病的地方。

但是不得不承认,在经过通用这么多年来一系列优化之后,这套动力系统爆发出来的动力很强,在1500rpm就能够给到240牛·米的最大扭矩,所以它动力来得还是比较迅速的。

小油门情况下,它的动力在迅速之余,平顺性也相当不错,毕竟这匹配的是一个CVT变速器;而像一脚剁下去这种大油门的情况下,却有着另一种调子,像是AT一样的阶段性变速,开起来也更有运动感。

对了,这台变速器还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器,并不是我们以往熟知的那种钢带式的结构,最大的好处就是它减少了以往传统钢带式的CVT在扭矩过大的情况下出现打滑的情况,这样一来也就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输出也更加直接。

动力输出这一块是完全没问题的,然后就是发动机噪音和抖动抑制方面了。上汽通用在这台发动机里面是加入了静音平衡轴系统、下沉式可变排量机油泵、油轨及声学罩、静音化平衡链、降噪减振带等12大静音系统。在实际体验中,从启动着车到平常道路行驶,我个人是觉得相比四缸发动机而言它并没有有什么突兀的感觉。

随着技术的发展,其实现在三缸发动机已经不再停留于以往我们印象中那样,论性能已经完全不亚于那些所谓的四缸发动机。如果心中仍然还是过不去四缸这个坎,2019款车型也是在售的,1.5T L4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性能也强上一些些,只是动力输出平顺性就没有新款CVT这么出色了。

两个字:“好开”

在上手之后,它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两个字:好开。

这种“好开”,并非说拥有什么强大到爆炸的动力。而是这个紧凑级车身并不会感到笨重,而且坐在驾驶位视野足够宽阔,加上手感适中的转向力度,又有灵敏的油门反应以及平顺的动力输出,这一切结合之后,它的每一个动作都能紧跟你心中的预期。这对于年轻人或者是新手来说,应该是十分友好的。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体验一遍之后,新款威朗给我的感觉就是每个方面都是比较可以的,单论“够用”的层面,你挑不出任何毛病。而且它的动力水准和驾驶体验又出乎我原本的意料,满脑子都想着:好开,好开,好开!

但过后,我冷静下来又想了一想,除了好开以及动力与我原先印象产生偏差所带来的惊喜感之外,它还有什么地方是值得我愿意花这个价钱去为它买单的。颜值?空间?动力?还是底盘操控?

但就论这些选项,汽车市场上同级别之中能够选择的车型那可就太多了,甚至在某一些方面还有比它更加出色的。像东风本田思域长安福特福克斯,都是主打运动风格的紧凑级轿车,同时它们的车身尺寸以及动力操控等方面也都是同级别数一数二。

所以为什么选它呢?别忘了,通用系还有一贯的大优惠政策,像新款威朗基本上都有个3-4万的优惠,甚至有部分地区还给出了5万多的终端优惠。这么一看来,在15万以内想要一台在运动风格的紧凑级轿车,新款威朗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