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国产SUV的翘楚,吉利博越对比奇瑞瑞虎8,谁更值得买?

2019年11月0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如今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追求汽车的驾驶感受。而SUV车型凭借着视野好,空间大,通过性强的优点受到了更多用户的追捧,这当中尤其是以合资SUV为最。

当然; 咱们的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中也逐步发力,其中奇瑞吉利这对老冤家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纷纷在2019年推出了改版的新款车型,他就是瑞虎8和吉利博越,那这两款车到底哪一款更加出色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自主品牌两大SUV豪强之争,瑞虎8和博越谁更强?

1. 颜值之争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颜值往往是吸引客户选择的第一要素,因此都在外观设计上下足了功夫。

全新一代瑞虎8在外形上与18款相比更加犀利霸气,颇有猛虎下山之感。中网内的加大镀铬装饰,仿佛战士铠甲一般威风凛凛。日间行车灯也改为了更有活力的四点式设计。大灯升级成了自动LED大灯,毕竟现如今没有LED灯肯定拿不出手。车尾的设计不点亮时很像现在很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实则中间只是装饰,并没有连通,但辨识度仍然很高。新款瑞虎8也将原先隐藏式的排气口露了出来,双排气口对称设计显得更加动力十足。

而博越2020款设计语言则延续了原有的成熟稳重设计理念,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变。只是在一些细节添加了年轻化的设计。侧面采用悬浮式的车顶设计,车身线条较为平直。车身较高的腰线设计一定程度上拉高了视觉感受。车尾的变化也不大,将吉利的标志改为了英文的GEELY字样,显得更加国际范。

总体来说,在外观方面,瑞虎8和博越的定位还是有些不同,瑞虎8更加活力动感,博越则更加成熟稳重。

2. 内饰之争

新款瑞虎8的内饰相对于老款进行了不小的改进,几乎可以说焕然一新。中控台的软质材料已成标配,仪表盘也换成了全新的液晶仪表,显得更加高档。

10.25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显示效果还是可以保证,车机系统支持苹果的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多媒体互动方面国产车还是优化的不错,全景影像整体还原度非常高,对于苦于入库出库无力的驾驶员来说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触摸面板虽然显得比较高级但是也很容易变成指纹收集器,对于强迫症来说看起来有点别扭。当然瑞虎8最值得表扬的就是这一套座椅,皮质细腻,填充厚实,坐进去也很有包裹感。

新款博越的内饰设计上功能区划分比较清晰,上手毫无难度,12.3英寸的屏幕首次搭载了GKUI19系统,功能非常强大,语音交互也比较智能,但是不支持苹果的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中央扶手箱的容量还是非常可以,还有空调出口,这个设计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总体来说,两款在内饰设计上的风格各有千秋,在我看来还是比较喜欢瑞虎8的内饰设计,毕竟悬浮式的中控屏幕目前已经成为趋势,并且这套座椅的体验真的是太舒服了。

3. 性能之争

全新瑞虎8在动力配置上共有3种动力配置。1.5T手动/1.5T+6速双离合/1.6T+7速双离合。

以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2019款1.6T GDI自动精英型为例,官方指导价12.69万,采用的是197马力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牛·米,相比较之前的瑞虎7的那款1.5T发动机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再加上整车的整备质量只有1541KG,比小一号的博越还轻,因此可见奇瑞在轻量化上着实下了功夫,驾驶过程中给油感应非常明显。搭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行驶过程中几乎察觉不到有顿挫感,起步非常痛快,升档过程也是非常的平顺,开起来的感受就是很轻松好开。可能唯一的一点小毛病就是在快速降档的过程中表现的还是有些滞后,毕竟价位也在这摆着了。底盘的调教方面虽然都是独立悬架,但是还是比较硬,路面带来的反馈还是比较明显。

对比博越,我们选择了在同样价位区间,官方指导价位在12.68万的2020款 1.5TD 自动智联PRO。这台自动智联PRO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高输出177马力,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牛·米。在数据方面的表现比起瑞虎8稍落下风。搭载的是一款6AT的变速箱,从低速起步来说,因为整车重量达到了1610KG,比大一号的瑞虎8还重,所以起步并不是那么痛快,有一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1.5T搭配6AT再配上一个这么重的车身,其实对于动力来说并不能指望他有多么耀眼的表现。当然开起来之后,动力还是可以接受的。底盘调教方面吉利显示出了自己的优势,一些小坑洼的地方驾驶过程中几乎不会感觉的到。

总体来说,动力方面两者表现都还可以,瑞虎8相对来说更加活泼一些,动力感应更加明显。博越则是底盘调教比较好,驾驶过程中比较舒适。

结语:

在经过了外观,内饰,动力的比拼之后,想必读者心中已经有了初步的选择,两者的设计理念和应用场景的不同,决定了无法简单的说孰好孰坏,但是通过这两款产品我们也见证到了国产品牌在SUV领域的进步,相信他们也一定会越做越好。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