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一个月内投诉量最多的5款SUV,国产车没有一款上榜

2019年11月09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汽车质量相信是很多消费者选择车的首要因素。可以说,甭管您外型多炫酷、动力多充沛、科技配置多先进,在质量大关面前那都是泡沫。根据车质网数据统计,九月份投诉量最高的前五名的SUV中,合资车身影频频出现。下面,小编就带您盘点一下这5款车型,帮您在选车时尽量躲开“雷区”,尽量少一点糟心事。

第一名:东风标致4008

销量排名:129名

近一个月投诉量:165

近一个月销量:1207

投诉率:13.67%

当年,该车2017款一经上市表现亮眼,一度长期盘亘销售排行前五名,同时伴随的也是较高的投诉率,当时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车身附件及电器故障两大方面。但到了2019年,发动机故障问题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改善,投诉量也明显下降。

通过数据来看,从2017款开售至今的三个年头里,经过了多次更新换代的3008,投诉量、销量逐年呈下降趋势。这次,投诉量再次冲到了榜首,充分说明了标致的汽车本身质量和售后服务并没有因为销量的降低而得到车商的重视。可以说,服务质量一般和保值率低才是这款出身名门法系车的硬伤。

第二名:猎豹CS10

销量排名:185名

近一个月投诉量:76

近一个月销量:250

投诉率:30.4%

如此之高的投诉率让人不得不瞪大眼睛仔细看看。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转向系统、变速器异响。纵观车友论坛,例如“有着军工的背景,却没有军工的质量”,“拥有猎豹cs10把你从修车小白变成修车大师”的言论到处可见,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一种“高级黑”或是对国有自主品牌“有色眼镜”的一种另眼相待。无论怎样,不管你外型做的有多出色,质量仍然是要过的第一关。

第三名:东风日产奇骏

销量排名:第7名

近一个月投诉量:69

近一个月销量:18396

投诉率:0.38%

从销量上可以看出,这是一款SUV市场上的销量翘楚,但却也是SUV投诉榜前五的常客。高销量伴随的是高投诉量,这样说起来也合情合理。而从车质网的数据来看,被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器顿挫上。变速箱出现经常性的顿挫情况,有可能是汽车变速箱挡位的程序设定有问题、机器的内部存在杂质污物、或是变速箱内部散热不良造成的,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车辆出厂时变速箱没有硬伤的前提下。可以说从整体上来看问题不大,而从各种论坛、数据来看,奇骏的口碑也还是不错的,如此两极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可以归结到概率因素上。

第四名:沃尔沃亚太XC60

销量排名:第31名

近一个月投诉量:69

近一个月销量:7609

投诉率:1%

在近几个月的SUV投诉榜上,沃尔沃XC60也属于老面孔了。从销量上来看,沃尔沃XC60一直稳定排在销售榜前30左右的位置,可以说整体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水平。

从2019款的投诉数据来看,问题最多的出在了车身附件及电器上、车身共振以及服务态度上。XC60落地也差不多要40多万,虽然相比BBA在品牌度上有所差距,但好歹也算得上是高端合资品牌。所以,要想在中国的市场上站稳脚跟,沃尔沃恐怕要在服务态度和细节上下更多的功夫了。

第五名:众泰T600

销量排名:105

近一个月投诉量:69

近一个月销量:2033

投诉率:3.4%

众泰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全车身异响。对众泰的投诉量可以说是很大的,虽然这款车的销量也是非常亮眼,但我认为更多的是出于价格优势。投诉量大,就意味着势必会失去一部分消费者的口碑,也很容易让消费者慢慢对国产车再一次的产生了怀疑。可以说,随着近几年各大国产车商的不断发力,国产自主品牌在市场上的表现是越来越亮眼,在消费者群体中的认知度和信赖度也与日俱增。小编在此希望所有的国产自主品牌都能够再加把油,把咱们自己的品牌质量做上来、口碑提起来,不能只搞“价格战”。

写在最后:这次的榜单集齐了法系、日系、国产的品牌车辆,且合资品牌竟占半数还多。可以看出,国产自主品牌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进步,而那些志在中国市场持续有所作为的合资品牌,更要放下“傲慢与偏见”,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出更实际的改善。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