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王牌对王牌,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究竟谁更香?

2019年11月09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丰田本田旗下的看家车型,RAV4荣放和CR-V可谓是从小打到大的存在。前脚RAV4荣放刚完成了大换代,换平台、改外观、内饰、配置、动力。后脚CR-V就迅速跟进,推出了小改款,部分车型升级LED光源,个别车型增加LWC盲点显示系统。

本来想说买新不买旧,但现在却变成换代和改款之间的较量,做出选择的难度又被进一步加强。那么这两款最经典的日系城市SUV之间,究竟该怎么选才好呢?下面,疆哥就给大家带来一场RAV4荣放和CR-V精彩的“龙争虎斗”。

设计之争—RAV4荣放硬气,CR-V潮流

自从新一代丰田凯美瑞、雷凌的成功证明了丰田改走年轻化的策略是成功的,全新一代的丰田RAV4荣放,贯彻了年轻化的设计潮流。 外观上,RAV4荣放以带有锯齿状的中网造型与粗犷的下包围设计,营造出一定的越野“味道”。 再加上“凶狠”的LED大灯造型以及车身横平竖直的凌厉线条勾勒,硬派气息展露无遗。

CR-V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里可以算是定海神针样的存在,哪怕机油问题和“失速门”发酵得不可收拾,都没能挡得住CR-V稳定靠前的销量。虽然车子的外观已许久没有改动过了,但CR-V的设计还依旧潮流,特别是那根粗壮的镀铬条,绝对是车头的亮点设计,配合犀利的LED大灯设计让其看上去十分大气。

由于RAV4荣放是刚完成了全面的换代,所以在轴距等车身数据上,它对CR-V有着不小的优势。但是好在本田在空间营造方面很有一套,所以这细微的车身尺寸差距,并不会造成两者在实际乘坐方面实力悬殊。

内饰方面,丰田RAV4荣放给疆哥的感觉是质感与简洁,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和货真价实的缝线,质感满满,绝对能改变我们对丰田以往紧凑型SUV内饰的看法。再搭配上层次感强,分区清晰的简洁中控台,还是能看到些许越野车风格的。

而CR-V继续强调实用,不过因为它的内饰设计太久没更新过,所以时尚感和科技感明显不及RAV4荣放,与耐看潮流的外观一对比则显得老成保守。而且在车内的用料方面,CR-V并没有RAV4荣放考究,较多硬塑料材质的使用很难在质感上达到较高的层次。

动力之争—RAV4荣放节油实用,CR-V激进澎湃

全新RAV4荣放动力上依旧分为燃油、双擎两种版本,分别搭载2.0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 其中2.0L发动机放最大功率上涨到171马力,最大扭矩升级为209牛·米,传动系统也像其它丰田新车一样匹配了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箱,整个动力一下从之前的够用,升级成了现在的实用。

双擎版本动力单元则是照搬了亚洲龙上的那套系统,采用前2/后1的电动机配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21牛·米,加上电机之后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22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更是低到了5L,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朋友可以多加关注。

CR-V动力在数据上的优势毋庸置疑,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匹,最大扭矩为243牛·米。不过,这款1.5T发动机可谓是命运多舛,继机油门后前段时间又摊上了雅阁的“失速门”,广汽本田已经召回22万多辆雅阁,虽然搭载代号为L15BL型号1.5T发动机的CR-V,目前还没有出现类似问题,但不少消费者还是会有所顾虑。

混动版动力单元则是直接套用雅阁混动上面那套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只有158 kW,至于综合最大扭矩则是以175牛·米的2.0L发动机与315牛·米的驱动电机来提供。和混动版的RAV4荣放比起来,CR-V混动就明显处于下风了。

性价比之争—RAV4荣放够丰富,CR-V易入手

在整篇文章中,疆哥把更多的笔墨放在新一代RAV4荣放上,想必大家也明白,2020款的RAV4荣放确实是一款名副其实的新产品。

它是在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下打造的一款车,也正是“TNGA架构下的丰田车重心更低、操控更稳” 让新RAV4荣放实现了这样的改变,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的内饰,全新的发动机 、变速箱、甚至是全新的平台框架,相比我们熟悉的CR-V都需要更多的介绍。

而在成本更低,效益更高的TNGA架构下,新RAV4荣放得以以17.48万(比19款17.46万少两千)切入市场,并且配置还不低,标配就包括了十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而CR-V则是更易入手,16.98万起就能买到,就是比起RAV4荣放来,它少了自动变速箱、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昂贵配置,而LED远近光灯、可开启全景天窗、中控液晶屏、胎压监测、驻车雷达和定速巡航等常见功能则是标配。

对于想购买本田CR-V的朋友疆哥建议购买指导价为20.38万的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或者是22.18万的锐混动两驱净速版,可以看到这两款中低配车型已经包括了后排侧隐私玻璃、倒车影像、自动空调、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LED远近光灯等一系列实用的配置。指导价为21.38万的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则主要是多了四驱系统和座椅加热,这些并不算十分刚需的配置,倒不如直接买个混动车型带感。

而在TNGA架构下的RAV4荣放在配置上也表现得非常强势,全系标配十气囊、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并且相比起CR-V,RAV4荣放的2.0L中配车型有较高的性价比,以同样指导价为20.38万元的2.0风尚版为例,这个价位的RAV4荣放比CR-V多了四驱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这样的昂贵配置,而少的只是倒车雷达、车联网、GPS导航这些无伤大雅的功能。

不过有一点不好的就是RAV4荣放入门版(17.48万)和低配版(19.48万)的价格跨度有些大,价格直接暴涨了两万之多,较之旧款低配版(两驱先锋版18.68万)也是贵了接近一万。虽然是明降暗增了,但该买的还是要买的,毕竟很多方面都升级了。那么新RAV4荣放该买哪个配置更好一些呢?

对此,疆哥推荐19.48万的两驱风尚版,以及22.48万的双擎两驱精英版。虽然两驱风尚版是比入门版贵了两万,但它却配备了:7英寸的仪表屏,10.1英寸的中控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全景影像等一系列实用功能,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已经完全可以满足。

而双擎精英版车型在配置上也是基本看齐风尚版,差的那三万款全部来自于动力系统。如果对四驱没有硬性要求,车子只是买来城市代步用的话,这两个版本还是比较高性价比的。

在之前,本田CR-V一直是凭借着较低的购买门槛,和较强的动力来打压其它同级合资SUV的,但现在新RAV4荣放却通过全面升级和加强性价比来硬怼它,这下它两确实要成为最直接的对手了。

所以如果你想要高超的性价比,享受丰田的耐用可靠,新RAV4荣放是你不二的选择。如果你想要的是澎湃动力,并且还少掏钱的话,那么“运动型家用SUV”本田CR-V会比新RAV4荣放更适合你。当然如果你还是没考虑好的话,那不妨等等再出手,因为这两台车刚完成换代、改款,市场优惠还很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