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6刹车异响,车主看着磨坏的刹车盘,责怪自己没有及时检查

2019年11月09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刹车系统是行车安全的最基本保障,刹车系统一旦出现问题后,那么车辆将就没有任何的安全性可谈了,不过在现实中却总有些车主对刹车系统不是太重视,即便是刹车系统确实有问题了,但他依然还喜欢往后拖延一段时间再维修,而最终酿成的结果就是小问题变成了大问题。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则这样的维修案例,奥迪A6刹车异响,车主看着磨坏的刹车盘,责怪自己没有早点检查。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中来了一辆老款的奥迪A6,这辆车刚进修车厂大门修车师傅大概就车主来厂的目的了,因为修车师傅大老远就听到车轮部位有吱吱的异响声了,而后经过车主的故障描述得知,车主就是为刹车异响故障而来的。如下图所示;这是这辆奥迪A6的右前轮。

修车师傅接过车后,首先对车辆的两个前轮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修车师傅发现,前轮上的刹车片已经磨到了报警线的位置。下图红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就是刹车片报警线。

修车师傅介绍,刹车片已经磨到报警线的位置,这就说明刹车片该换了。下图中这是两个前轮刹车片,箭头所指的位置就是刹车片与刹车盘所接触的地方,现在可以看出两个刹车片的磨损并不均匀,修车师傅表示这是刹车分泵的原因。

前轮刹车片都磨到报警线了肯定需要更换了,那后轮刹车片需要更换吗?经修车师傅检查,后轮的刹车片比前轮的刹车片磨损还厉害,这次刹车异响的故障也主要是来自于后轮刹车片。如下图所示;这是从两个后轮上拆下来的刹车片。

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后轮内侧的一个刹车片上不仅卡着一个很大的金属杂质物,而且刹车片边缘的摩擦材料都已经脱落了下来,修车师傅表示这刹车片必须要更换了,如果不换就会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

检查完刹车片后,修车师傅又对刹车盘进行了检查,在检查完刹车盘后修车师傅果断知道了刹车异响的根源。修车师傅介绍,由于刹车片中夹杂了一个金属杂质物,所以也让刹车盘受到了严重的磨损。如下图所示;刹车盘受损的位置正是刹车片夹杂金属异物的地方。

异响故障问题诊断出来后,修车师傅给出的维修建议是:更换前后刹车片以及更换后刹车盘;奥迪车主得知一下要换这么多配件后,非常后悔自己没有早点检查,据车主说刹车异响故障前一段时间就出现了,因为他一直以为不会出啥大事,所以就一直拖延到现在。

不过现在好了,原本只换刹车片就可以解决的问题,现在刹车片和刹车盘都得更换掉,这可真是得不偿失!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一下这个故障问题的起因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