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3系上市即召回的警示:"尝鲜"有风险

2019年11月09日 20:5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知道,在当下,但凡是提到车企召回的,大部分消费者都会给予宽容的态度,毕竟,孰能无过,只要车企及时调整,避免事故的发生即可。但是,我们在给予车企宽容的同时,似乎忽略了该品牌在车型设计过程中的不严谨和对消费者的不重视。就如最近一家豪华车企的做法,实在让我如鲠在喉。

宝马召回

10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宝马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汽车有限公司要求在华授权经销商对部分G12G12(新7系)、G20(新3系标轴版)、G28(新3系长轴版)、G29(新宝马Z4)车型停止销售和交付,之所以停止销售和交付,是因为所涉及车辆,存在发动机的平衡轴轴承问题,车辆需要更换发动机。

当然,这一消息曝出后,宝马官方表示称,的确是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不过经核查仅有67辆相关车型,停止交付。

而让我感到奇怪的是,早在10月16日,宝马海外市场已经对G0X(X车型),G1X(7系),G2X(3系),G3X( 5系)等车型因为同样的问题已经进行了召回,更有11月4日宝马客服人员的回复称:"目前宝马7系、3系等相关车型进行召回工作,但只针对国外市场的车型进行,国内市场暂没有收到任何召回通知。"我不敢说这一定就是宝马的区别对待,但是这样的做法难免会让车主和消费者们心寒。

当真以为宝马召回是负责任?

当然,之所以没有宣称召回,也有可能是在商讨召回政策,也或许是迫于压力,总之,在11月8日,宝马终于发布公告称,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12月16日起召回共计67辆问题车型。我并不打算谴责宝马这迟来的召回,我只是想说,这难道就是宝马对消费者的负责态度?

往事不提,随手翻翻今年宝马的"黑历史",就知道其近两年的品控究竟有多糟糕。5月份,32万辆宝马车因存在起火隐患召回;6月份,因安全气帘不能完全展开,召回209辆;更有前段时间宝马车主维权时遭怒吼等等。

这桩桩件件,对于宝马而言,百害而无一利,更是让宝马这个豪车的头衔显得很是讽刺,而更加讽刺的是,9月份,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上增幅5.8%,依旧是增幅最大的地区。

不过,反观10月份的3系,可就没那么乐观了,在今年10月份的销量中,宝马三系的销量为8594辆,同比下滑了17.5%,这也侧面告诉了我们,"尝鲜"有风险,下手需谨慎!

写在最后

不过话说回来,无论宝马今天的召回有多频繁,销量依然不用我们操心,毕竟BBA的光环信仰,永不过时。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