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遇冷,穷途末路力帆车“太难了”!

2019年11月10日 00:22:01
分享到:

车市遇冷,穷途末路力帆车“太难了”!

作者:孙婉婷

近日,有媒体传闻力帆乘用车已经停产,工厂处于大门紧锁的状态。有部分自媒体对力帆位于重庆的汽车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调查。根据自媒体发出的图片和内容看,力帆乘用车三工厂并未停工,生产还在有序进行。临近午间下班的时间,大批身穿“力帆汽车”工作服的员工仍在进进出出。

而根据力帆股份(601777)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报财报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1-9月营业收入为66.86亿元,同比下降19.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6.33亿元,对比去年同期盈利1.34亿元,大跌2064.5%。其中,第三季度亏损16.87亿元,同比下降高达16852.7%。

另根据产销报告显示,该公司1-9月传统乘用车销量2.2万辆,同比下降72.25%;前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2035辆,同比下降65.67%。而力帆起家的摩托车的业务同样表现糟糕,1-9月销量为443832辆,同比下滑13.97%。

相关财报数据显示,力帆总负债达到178.63亿,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许多,但仍然居高不下,以力帆体量来计算,负债率达到78.3%。力帆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举步维艰的境况了。

而公司表示在经营方面,公司迅速调整了战略。集中优势聚焦资源,发展自己的优势业务;目前银行机构债权人已成立了债权人委员会,各金融机构在债委会统一协调下一致行动,对公司“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缓解公司的债务兑付压力。力帆作为国产二线品牌的代表品牌之一,在二线上也算体系大、知名度高的企业了,如果连他都扛不住了,其他的国产二线品牌又会有怎样的结果呢?真是让人心寒。

现在车市遇冷,整个市场都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国产车本身发展较晚,技术也较为落后,竞争力上的确比不过合资车和进口品牌。这也充分体现了市场经济下各个企业之间的“适者生存”激烈竞争,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还是支持力帆车的,希望力帆能够早日走向光明大道上,早日走出这残酷的现状。力帆,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