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经常堵车的时候才知道,到底车子带“T”和带“L”的差别在哪里

2019年11月10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在汽车的发动机类型上,就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这两种,以前自吸发动机还很流行大排量,开起来非常拉风,可是现在环境不允许这类大排量发动机运行,就全部换成了小排量发动机,只是买车的时候是带T的好还是带L的好,很多车友都拿捏不准,其实堵车的时候才知道,车子带T和带L的差别在哪里。


首先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在发动机的内部多了一个增压器,它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加速很快,在高速运行的时候更有优势一些,不然多了这个增压器就没什么作用。这项发动机的技术,主要就集中在德系车身上。而日系车就比较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是靠进气量的多少来提供动力。通常情况下,在跑高速的时候,小排量的自吸发动机没有涡轮增压的表现力好。


只不过这并不说明自吸一点优势都没有,这两款发动机最大的差别主要是在堵车时能体现出来。因为自然吸气发动机讲究的就是动力输出的平顺性,由于城市道路上开车老是需要走走停停,这时候频繁起步的时候自吸发动机没有明确的顿挫感,加速的时候给人的舒适感更强烈一些。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堵车的时候,就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意思,动力在强悍,加速再快,在堵车的时候都完全发挥不出来。一直走走停停的不如自吸那么舒适顺畅,另外带T的发动机在长时间的怠速之下,还很容易烧机油增加油耗,要是出了故障维修费用也比自吸的贵得多,因此要是经常在堵车路段形式的话,还是买自吸比较安心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