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驰付强:驱动低碳未来,为用户创造一个全新的出行生活方式

2019年11月10日 11:24: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11月7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二届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甲醇燃料产业经济及汽车领域应用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论坛上,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付强发表了题目为《绿色阳光电池,驱动低碳未来——爱驰甲醇氢燃料电池汽车布局》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电动可以说是未来地面出行唯一的驱动方式。而电动需要真正的低碳。在众多能源选择之中,甲醇因其可再生,可循环,高效、经济、低碳等原因应成为未来电驱动的重要能源之一,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理应占有重要的一席。

甲醇更适合作为清洁替代能源

之所以把甲醇作为新的替代能源是因为甲醇具有低成本、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等特点。

从绿色环保角度来说,甲醇制氢可做到零有害气体排放,与电力(煤电占比重超过50%)相比减少40%碳排放,与汽油车相比减少67%碳排放。同时,甲醇可通过回收空气中二氧化碳制成,以绿色循环生态的属性为汽车提供清洁动力。

从用户利益角度来说,甲醇制氢驱动系统加注燃料仅需3分钟,不仅能够彻底解决电动车充电时间久、续航里程限制的问题,且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甲醇氢燃料汽车的价格目前基本和纯电车持平。

付强表示,在爱驰汽车的技术规划中,未来搭载甲醇氢燃料电池的车型将保持原有底盘结构,不占用前舱与后备箱空间,在技术升级的同时保持最优的驾乘体验。

甲醇的液体燃料特性非常适用于交通领域的应用,作为潜在的清洁替代能源,甲醇已经具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及优势。

原料甲醇常温下为液体,非常便于储存运输,而氢气通过甲醇重整制氢系统实现“即产即用”。目前,液态燃料的加注设备已经非常完善。

同时他还讲到,加注站改建也非常容易,只需要极低的成本即可将现有的燃油加注站改造为甲醇加注站。

从安全性上来讲,甲醇燃料是一种可以被安全利用的可再生能源。与汽油相比,甲醇具有挥发性低、起燃点高、燃烧范围低的优势、同时甲醇可被生物迅速降解,总体来看甲醇的安全性和环保性高于汽油。

甲醇氢燃料电池车更具备低成本优势

甲醇氢燃料除了是最佳的能源替代者,并且还更具备低成本的优势。

在基础建设方面,甲醇加注站改建费用仅7-15万人民币,远比加氢站经济实惠;在制造成本上也比纯电成本有明显的优势。

综合对比,甲醇氢燃料电池车的使用百公里能耗远低于汽油车和氢燃料车,和纯电车主用车成本相当,随着燃料进一步规模化生产,未来的产品价格会变得比纯电更有市场竞争力。

付强对此表示,对于甲醇高温重整在线制氢技术在出行领域的应用,爱驰汽车是全球第一家成功做到量产乘用车上的。

值得一提的是,爱驰的整套系统实现了甲醇碳中和,也就是形成完整的碳循环;无需CO过滤装置和外部加热,高效、环保、便捷。

整车方面,爱驰做到高度集成,结构与纯电车相似,为未来的平台化、推广应用创造条件。

在本次进博会,爱驰也带来了全球首款搭载甲醇重整高温燃料电池系统的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在等速工况下,这款车可达到1000km以上的续航,这款车去年挑战了德国纽北赛道秀出不俗的性能表现,收获了不少海外媒体和行业专家的赞赏。

爱驰不只是制造车,更是在打造一种绿色生活方式

很多人都知道爱驰是一家智能电动车企业,其实爱驰汽车有更深层次的内涵,爱驰关注AI——智能科技,关注WAY——道路出行,更关注WAYS——生活方式。

付强表示,爱驰认为今天的全球用户想要的出行生活是环保、舒适的。因此爱驰只做绿色的产品,聚焦汽车电动化技术。

“新四化”时代的用户,离不开万物互联带来的便捷体验。因此,爱驰致力于以领先的智能制造、智能产品和智能服务加速汽车产业进化,为用户创造一个全新的出行生活方式。

在消费者所关注的电动车核心痛点上,爱驰提出了多项独创、领先的技术。其中,MAS平台是爱驰汽车专为纯电智能汽车打造的整车平台,可覆盖5种车系, 15款车型。

同时,爱驰汽车致力于多种能源动力的探索和前瞻布局,与丹麦蓝界科技联合开发甲醇高温重整在线制氢燃料电池技术,通过该技术在电动车上的成功应用,爱驰汽车解决了液态氢易泄露、易爆炸、加注难的问题,并在增加用户续航里程的同时降低了使用成本。

“处女座”产品爱驰U5将在11月29日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爱驰打造的首款量产纯电动SUV爱驰U5将在11月29日正式上市。后续将相继推出另外两款基于MAS平台打造的车型,全新量产概念车U7是一款6座家庭用车,将于2021年上市。另一款跨界车型U6将在明年北京车展亮相,预计2020年在国内上市。

爱驰U5是一款安全性能很高的车,在三点安全方面独创了“三明治结构”专利电池包,把电池组干区和湿区分离,从设计源头隔绝安全隐患。电池管理系统可实时诊断、监测电池工作状态,确保用电安全。

除了用电安全,爱驰U5在客户的信息安全方面还做了更多,爱驰与信大捷安共同构建三维一体的安全体系,和腾讯科恩实验室进行安全渗透验证,高度重视用户的隐私安全。

凭借车身结构创新和三电技术领域的突破,爱驰U5目前在同级别产品中轻量化和续航方面表现不错,在NEDC工况下,加上独有的绿色增程包,爱驰U5等速续航可达623公里。

同时,爱驰U5还搭载了爱驰汽车自研的智能车联系统,以人机交互最佳体验为目标,基于用户自定义的开发理念,为首款产品提供了一个开放性的智能座舱。

演讲最后,付强表示,爱驰汽车关注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结构,始终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致力于通过电池技术推进汽车动力的转型升级。

爱驰对未来电池的能源方式有更长远的思考,基于纯电动而不限于纯电动。对企业自身而言,爱驰立足全球视野,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开发绿色出行产品,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是爱驰汽车能源规划的重点。

他补充道,无论是发展以纯电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还是发展以甲醇为能源的氢能源技术,都必须秉持一个理念:开放合作、价值共赢。未来,爱驰由衷地希望能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并进,推动汽车动力升级革命,完善甲醇能源技术,创造更美好的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