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两款重磅新车亮相,在丰田擅长的领域,通用能分一杯羹吗?

2019年11月10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11月8号的雪佛兰之夜上,雪佛兰放出了两款重磅车型,分别是雪佛兰BLAZER开拓者和雪佛兰MENLO畅巡,各自定位于中大型SUV和全新电动车。这样一来,从凯迪拉克XT6,到之前亮相的别克昂科旗,再到此次的雪佛兰BLAZER,上汽通用可真的要在中大型SUV市场搞事情了!而在另一方面,MENLO畅巡作为雪佛兰在国内的首款电动车型,也是紧紧跟上了别克微蓝的脚步,开始发力电动汽车市场。

首先来看雪佛兰BLAZER开拓者,分体式大灯采用了狭长的造型,辨识度非常高,黑色中网之上,采用了镀铬饰条装饰,体现出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

简洁的尾部造型,符合雪佛兰一贯的设计,车标下方倒梯形的设计,给了车尾很强的立体效果。熏黑的尾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风格,不过其造型倒是也颇有味道。

在普通车型之上,雪佛兰标志性的RS运动版和Redline设计元素自然不会缺席,特殊的设计元素我们已经在雪佛兰的多款车型上见识过,运动效果真的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BLAZER的国产版本将会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大幅度的加长,海外版雪佛兰BLAZER的车身长度为4862mm,而在国产版本上则是变成了4999mm,足足加长了137mm。

现场没有曝光内饰,不过从海外版的车型来看,雪佛兰BLAZER做了不少文章,全新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风格,尤其是那两个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是不是看到了豪车奔驰的影子?另外,在内饰的质感上,雪佛兰BLAZER相对于之前的车型,也算是有了很大改观。

动力部分,不用多想,雪佛兰BLAZER采用的一定是那款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经过全新调教以后,这款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30马力的最大输出,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50Nm,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而且,新车还会提供265/45 R21、235/55 R20、235/65 R18三种规格的轮胎,当然区分的标志是版本价格的高低。

海外版雪佛兰BLAZER

说实话,雪佛兰BLAZER引入国内市场的消息流传已久,但是当雪佛兰BLAZER真的来了,疆哥还是有一点点惊讶。毕竟在凯迪拉克XT6已经面向市场,别克昂科旗确定生产的基础上,上汽通用还要引入一款雪佛兰BLAZER,难道通用真的那么重视中大型SUV市场?

要知道,这三款车型所处的细分市场,是并不那么热闹的中大型SUV,在比较冷门的市场投放这么多车型,上汽通用究竟在打什么算盘呢?

除了定位上的巧合,这三款车型还会有这样一个共同之处:错位竞争!凯迪拉克XT6是以中大型SUV的身份竞争2.0T高功率的宝马X3奥迪Q5,而未来别克昂科旗的出现将会错位竞争高配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30万左右的车型。雪佛兰BLAZER存在的意义就是,用更高的性价比,抢占汉兰达低配、以及RAV4高配车型的市场份额。

这样一来,从20万元出头到50万元的中型SUV市场,就完全在上汽通用的把控之下,这不得不为丰田SUV车型捏了一把汗。古有刘关张三英战吕布,现有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雪佛兰BLAZER围堵丰田,RAV4、汉兰达甚至普拉多都处在了上汽通用的包围圈里,这次不知道上汽通用能否占到什么便宜?而雪佛兰BLAZER能否振兴雪佛兰SUV的销量?这都是值得期待的事情。

雪佛兰的首款电动车型MENLO畅巡则更像是别克微蓝的雪佛兰版本,同样主打年轻犀利的外观造型,封闭式的造型设计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电动车型,大量线条装饰的前脸,加上贯穿式的灯组设计,给人一种年轻犀利的视觉效果。

尾部造型同样不俗,重叠样式的尾灯被大尺寸的黑色饰板装饰,下方简洁明了的几个字母表明了自己的身份,MENLO畅巡以及电动车型的属性。此外,大面积的留白设计,看起来真的很招年轻人喜欢。综合看来,虽然小车有着SUV的神情和定位,但是这应该还是一款跨界车型。

新车尺寸上,4665/1818/1538mm的长宽高以及轴距为2660mm,与4650/1817/1510mm的别克微蓝相差不大,甚至两款车型在轴距上也是一致的。这样的车身,在同级别而言,算是非常不错的了。在动力储备上,新车采用的也是150马力的最大功率,NEDC综合续航有望达到410km,在合资品牌电动车型中,这样的数据非常可观。

但是考虑到目前国内市场卖得好的新能源车型,大多是自主品牌或是混动车型,MENLO畅巡未来的存在感不会太强,毕竟由于价格和定位的关系,合资品牌电动车型卖点不多,不知道未来市场会不会给MENLO畅巡一个机会呢?

总的来说,疆哥认为今晚这两款车对于雪佛兰来讲意义非凡,雪佛兰BLAZER可以说是雪佛兰提升在华品牌影响力的重要车型,而MENLO畅巡则代表着雪佛兰向新能源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昂科旗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