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眉上有个坑,盘点沦为笑谈的愚蠢汽车设计

2019年11月10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不知一些善于观察的小伙伴有没有发现过,在一些面包车前轮眉处,都会有个小坑。

刚开始以为是不小心碰的,但见到很多车左右轮眉都有同样的坑,才明白这是原厂设计。平整的轮眉硬生生的砸出一个坑肯定不美观,这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

打开车门你就知道了......这个坑真的是故意做的,前轮眉影响前门开启,于是就把轮眉设计出一个凹坑。如果不把轮眉设计出一个坑,那么就要改动前门设计。这样一来,重新设计门的成本太大,是下策,所以最优化的方案是改动轮眉。

这就是答案,既不是为了美观也不是为了结构加强,就是因为设计的不合理,只能“一拍脑门”这样解决。其实类似的愚蠢汽车设计还有很多,比如大众那个著名的“爱跟手刹打架的扶手箱”。

手刹被设计在中央扶手箱下边,导致在拉手刹时,必须先把扶手箱提起来。

有的车主被逼无奈,竟然把扶手箱前面那节锯掉。毕竟不能把扶手箱整个拆掉,这样胳膊没地方放会很累,只能出此下策,估计车主暗地里骂了设计师一百遍。

接下来还得喊大众设计师出来挨打了,他们发明的祖传神器——座椅调节钮,真是堪比健身器一般的存在。

停车等人休息想放倒靠背,好嘛,先得拧半天,1.2.3.4.....2.2.3.4、换只手、再拧一次。终于放倒了,一看,人来了......接着重复刚才的动作,再把它拧回去。

有人说这个设计正是德国人严谨作风的体现,反正大众车主们在拧座椅时全都憋着一口气,使出洪荒之力早晚“拧”出肱二头肌,好揍这设计师一顿。不过现在的大众车已经放弃了这种设计,恢复到了“正常”。

大众不一样,不走寻常路的法国设计师为了让你免受紫外线侵扰,贴心地把雷诺遮阳板设计得——这么大!在打开的一瞬间,几乎完全遮住了视线。

说了这么多,若要论起最奇葩的设计,谁敢跟藏在底盘里的备胎相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