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EQC续航低我忍了;召回我也忍了;这么膨胀的价格我该怎么忍

2019年11月10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想先问下大家,还有多少人记得奔驰EQC的召回?10月29日,戴姆勒集团表示,因差速器螺栓可能存在缺陷,将召回新款梅赛德斯.奔驰EQC电动汽车,据统计,此次召回计划所涉及的车辆共计1700辆。

我并不想对奔驰的召回做任何评价,说其负责任也好,说其为了利字也罢,总之,显然大家对于奔驰的召回,甚是包容;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奔驰EQC才显得很是膨胀。

11月8日,全新奔驰EQC如约而至的正式上市了,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7.98-62.28万元。老实讲,奔驰EQC的价格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奔驰EQC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都算不上优秀,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奔驰EQC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全新奔驰EQC上市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全新EQC基本沿用了概念车Generation EQ的设计语言,整体车身偏圆润,前脸进气格栅处采用了熏黑式处理;并且为了区分纯电和燃油的区别,全新EQC的大灯内部还有着专属的"电光蓝"色灯饰。

总而言之,在这个价位里,全新EQC的外观并不惊艳。并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奔驰EQC的外观始终给我一种不走心的感觉。而在车身尺寸上,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1*1884*1624mm,轴距为2873mm。

接着来看内饰,如果说奔驰EQC真的有什么地方,是值得一提的,大概就只有内饰了。全新EQC的内饰延续的是奔驰最新的家族风格,经典的两个10.25英寸显示屏作为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且车窗周围都配以了蓝色装饰条用来区分纯电动车。

在动力上,奔驰EQC将不走心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其搭载的是宁德时代的79.22kWh容量的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标准的续航成绩是415公里,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百公里的加速成绩是5.1秒;我们不拿远的比,就说即将要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来说,其起售价仅35.58万元,综合续航已达460KM;并且,奔驰EQC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仅有123.1Wh/kg,而反观特斯拉的Model S的电池系统能力密度都已经达到了250Wh/kg。

奔驰的这步棋,走的有点不走心

其实我们细细观察奔驰最近的战略部署,就不难发现,奔驰虽然顺应市场,推出了纯电动车奔驰EQC,但是其重心却并不在电动领域。但是,却依然能看出奔驰事事都要抢先一步的调性,作为BBA里第一个国产上市纯电动车的奔驰,这步棋,其实走的并不走心,因为仅仅是现在,其就占满了电池容量小、电池包相对重量大、能量密度低、续航里程短四项明显短板。

我不知道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领域是否也能像133年前一样,成为引领者。我只知道,随着电动领域已然进入到短兵相接的激烈竞争中,梅赛德斯.奔驰的光环信仰究竟还能被消耗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