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差速锁,油耗仅5毛,配3.0T引擎和6AT变速箱,仅17.88万

2019年11月11日 07:31:1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喜欢时尚型的SUV,帅气的外观、豪华的内饰、高科技的配置都能吸引到消费者,但是城市SUV的耐造程度不及硬派SUV更实用。所以中年消费者都比较偏爱越野型的SUV,比如牧马人、奔驰G、普拉多等实力派硬派越野车,但是这类车的售价也不便宜,就算是最便宜的普拉多也高达50多万,而且国内的2.7的普拉多也停产了。

对于手头不富裕的消费者而言,想要入手一台硬派越野suv还是有的,比如江西五十铃的牧游侠。这台SUV虽然售价便宜却拥有着越野车的性能,当初上市时的售价也高达25万,因为定价错误导致销量低迷,自从改款后,牧游侠的售价也下跌到17.88万,相比城市SUV更具性价比了。

这台车的外观和内饰不用过多的介绍,整车都围绕硬派越野车而设计的,但相比普拉多这类车型而言,牧游侠的车头会更短一些,行车视野会更广泛,上手会更容易一些。这台车的外观属于耐看型,很多消费者第一眼就会觉得很丑,后期会越看越好看,牧游侠的logo也是使用宽体设计的英文logo,也使得牧游侠更具档次感。

牧游侠标配车顶行李架和铝合金踏板,车门拉手和车窗边缘都使用镀铬装饰,尾部的小书包需要加钱选装。突出的轮眉更具硬派气息,牧游侠的空间也很大,毕竟车长4.8米,轴距2.8米,从尺寸数据上很大程度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牧游侠也是一台大7座车型,驾驶位的空间相当大,大个子都能轻松驾驶,第二排的空间也能满足130斤的大胖,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移动,第三排就比较鸡肋,适合小朋友乘坐。后备箱的空间也挺大,适合旅行使用,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的空间会更大,更适合拉货。

牧游侠的底盘非常结实,因为牧游侠是基于平卡车平台所打造,所以走一些山路和烂路都不用担心挂到底盘。此外,牧游侠的采用255/60 R18的越野轮胎,具有十足的抓地力,而且轮胎还非常宽大,驾驶在高速上非常稳定,备胎则为全尺寸备胎。同时,牧游侠具备超高的离地间隙,也拥有更好的通过性。牧游侠在悬架上配备了螺旋弹簧双叉臂独立悬架+防侧倾横向稳定杆和五连杆非独立悬架,在舒适性上还是有所欠缺,但稳定性很强,高速跑150也不会飘的。只是过一些烂路的时候会有明显的震感,但是牧游侠的座椅的包裹性比较好,也能够减少一些震动感,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牧游侠的操控性还是可以的,走过城市积水路面,爬过县效小沙丘都没问题,关键是配有四驱系统、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差速锁,这些配置都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牧游侠的涉水深度有95公分,即便是遇到水路也能轻松脱困。此外,牧游侠的方向液压助力的较重,倒车会有明显的感觉,不过液压助力的方向在走烂路的时候,方向会更好操控的。

牧游侠自身的实力还是很强,包括动力也很充沛,牧游侠搭载的是3.0T柴油发动机,在满载7人和车顶行李架也装满的情况下,动力还是很好。柴油车初期提速使用压燃的方式,所以起步也很带劲,当转速提升到2000转的时候,轻轻一脚油门瞬间就提速了。爬山涉水是牧游侠的强项,不过平顺性只能说中规中矩,6AT变速箱的好处就是持久性强。

牧游侠的油耗是在正常范围内,最低时7.2个,最高时9.5个,平均8个多,油耗还是很低的,1公里差不多5毛钱,整体表现相当。

笔者小结:从牧游侠的表现来看,除了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不行外,性能和动力的表现都非常不错,配置也是比较实用的,油耗和价格也是合理。如果你喜欢跑一些烂路,喜欢去户外旅行,牧游侠还是可以选择的,相比城市SUV更可靠一些,可玩性也蛮高的,只要你能接受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