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小型SUV采用RAV4外观设计,命名RAIZE

2019年11月11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味auto

相信现在市面上的suv车型已经多到让人们看花眼了,这一波热潮也让很多车企在最开始疯狂跟风,但是推出一段时间之后,他们忽然发现大家越来越吃个性化suv,比如轿跑suv或者小型suv。尤其是小型suv这个市场,渐渐被各大车企重视起来,很多品牌也在加紧布局自家的小型suv格局,这种车型又能省油又能省心,开起来不会产生笨重的感觉,最重要的是价格不贵,这对于很多年轻购车者来说是目前比较好的选择。

丰田作为这个市场最具嗅觉能力的车企之一,当然也要开始布局小型suv的战略,而且他们又深知现在年轻购车者的口味,自从使用了TNGA架构之后,车型设计基本摆脱了以往老气平庸的形象,变得更加活泼和年轻。近日,他们又带来了旗下全新的小型suv——RAIZE,与按理说,这台跟大发Rocky属于同平台的车型应该跟Rocky比较相似,但是大家看到官图之后纷纷表示,这怎么有一点RAV4的缩影。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新车的外观,这台RAIZE虽然定位是小型suv,但是整个车型设计都呈现出较为硬朗的气质,前脸部分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设计,整个中网使用了熏黑的菱形设计,看上去非常具有运动风情。两边的大灯设计也比较有造型感,仿佛某种鸟的羽翼部分,看上去灵动而自由。内里镶嵌了银光闪闪的led灯珠,看起来非常夺目,相信夜晚亮灯之后的效果也会非常闪耀。下方是雾灯区域,这一次的设计向外突出,形成了一股更加有冲击性的视觉效果,也进一步增强了车头的霸气感。

从车身侧面观察,基本上是延续了Rocky的设计风格,采用了较为平直简洁的线条,勾勒出整辆车的大气感。虽然使用的线条都是比较简单的,但突出运动感的溜背车顶、双色车身等元素都存在,几乎都是时下的年轻购车者喜欢的设计,由此也可以看出丰田对于年轻人审美的把握度还是很高的。其实侧面和尾部的设计都有一点原样照搬Rocky的设计,虽然这个设计看起来不算违和,但是直接搬运是不是有一点偷懒的嫌疑,从这个点上看大多数用户可能会不太满意。

从车子的长宽高来看,数据分别是3995/1695/1620mm,轴距为2525mm,这个大小尺寸对于很多人日常上班和买菜应该是足够了的。但是对于那些追求大空间的人来说,这台小型suv应该无法满足他们,毕竟尺寸和轴距都摆在那里。

内饰部分还是大家熟悉的样子,在简约和大气中进行了比较好的平衡,一进车内就能看到那台9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而一些丰田旗下相对主流的配置也都会安排上,这点大家应该是不用担心的。

从动力方面来看,新车会搭载1.0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8Ps,传动上匹配CVT变速箱。根据不同车型,新车会提供两驱或者四驱的版本。但是只要1.0T的三缸真的上市,肯定会被大部分的网友吐槽,这辆车真正的命运还是比较堪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