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会叫啥?真未必会是比亚迪丰田,网友脑洞才大

2019年11月11日 09:47:01
分享到:

在国内一二线自主品牌中,旗下拥有合资品牌的厂商越来越多,但是比亚迪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合资品牌出现在旗下,之前和奔驰合资建立了一个全新电动车品牌腾势,但是由于这个品牌的产品销量太差,最终烂尾,腾势品牌最终被奔驰方面放弃,现在也处在一个半死不活的状态。不过对于比亚迪来说,现在好了,经过长期的谈判,比亚迪终于迎来了新的合资伙伴,这个合作伙伴可不一般,因为它是丰田

11月7日,丰田比亚迪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成立。这也算是比亚迪真正意义上拥有了一家合资公司。但是对于未来合资公司将以怎样的方式呈现,在我们看来,还是有很多变数。

目前在国内就纯电动车组建的新合资公司,一共有三家,分别是江淮大众众泰福特长城宝马,但是前两者烂尾的可能性极大,虽然长城宝马都是相当强劲的存在,但是之前也传出一些有关于宝马对于合资公司比较担忧的情况。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丰田比亚迪能否最终建立起合资公司,现在真心不好说,尤其是比亚迪在汽车这一块销量越来越差的情况下。

数据显示,今年10月比亚迪共销售新车41130辆,同比下降15.19%。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为376925辆,同比降低5.78%。燃油车方面,轿车销售4453辆、SUV销售17492辆、MPV销售6618辆。此外,10月,比亚迪共销售新能源车12567辆,同比下滑55%。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7588辆,同比下滑了41.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为4454辆,同比下滑67%。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尤其是纯电车领域,不管是市场还是技术,表现都比较一般。

丰田汽车在纯电动车这一块,一直不怎么感冒,之前甚至比较排斥纯电动车,所以事实上,丰田在纯电动车方面做出来的新车几乎没有,但是我们相信这个品牌在这一块的技术积累应该至少比比亚迪要强多了。只能说,现在的丰田,为了迎合中国市场,丰田也不得不改变初衷,布局电动车市场。

我们一直有一个观点,就是丰田对中国市场虽然看重但是对中国合作伙伴却一直不信任,当然这只是我们的感觉。两个例子,一是雷克萨斯是可以在中国国产的,但是却始终没有行动,雷克萨斯并不是只坚持在日本本土生产,在海外也有工厂,比如加拿大安大略省剑桥市工厂、美国肯塔基州乔治城工厂,但就是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国不国产。

二是事实上丰田在国内是有纯电动车的,但是大家知道有吗?我们相信很少,因为广汽丰田的电动车iA5挂的是广汽传祺的车标,在我们看来,这么做只有一个解释,就是为了应付双积分政策,但是又不愿意这种没啥实力的电动车影响丰田的品牌价值,所以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那么未来丰田比亚迪这家合资到底叫什么?在脑洞大开的网友们眼里,答案非常多,什么亚田,迪丰,更有调皮的网友直言,不如叫“比丰”,取“逼疯”之意。不过正经来说,按照丰田比较谨慎的特质来看,新合资公司直接叫比亚迪丰田的可能性相对比较小,或许参照长城宝马合资公司的名字—光束汽车,采用一个全新的名字,这样一来,即使这个新合资品牌和腾势汽车一样烂尾,也不会对丰田的声望有什么大的影响。

所以其实虽然现在比亚迪丰田已经签署了合资协议,但是有关新合资公司的未来走向、定位,可能还存在很多变数,尤其是新合资公司命名这一块,还是有很大的遐想空间,大家也不妨脑洞大开,给丰田比亚迪的新合资公司取一个敞亮的名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