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的价格买辆“奔驰大G”,全系2.3T+车高2米,是越野不二之选

2019年11月11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时至今日,大部分的SUV产品都定位为城市SUV,而它们也凭借着自身空间大、油耗低等优势,逐渐被许多消费者喜欢;然而毕竟城市型SUV的越野性能有限,适合在路面比较平稳的马路上行驶;而越野性能更强的车型往往被称之为硬派SUV,与城市SUV又有着一定的差别。而说到硬派SUV,大家脑海里浮现的一定是路虎卫士奔驰大G等豪华越野,然而除了这些豪华品牌,在自主品牌中也不乏非常硬派的SUV,正如今天要和各位车友聊的北京BJ80

北京BJ80来自北京汽车,它最早制作的是军用越野车,由此积累了许多造车经验。且早在2016年,北京汽车推出了它的旗舰车型——北京BJ80。如今,北京BJ80经过更新换代后再次上市,其和奔驰大G一样硬派的外观非常夺人眼球,可以说是"伪奔驰",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聊这款北京BJ80

首先,北京BJ80作为北汽打造的高端越野车,虽说它的外观看上去车高马大,和奔驰大G的外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然而它本身还是保留了自己的DNA:比如张力十足的前中网以及非承载式车身。它的前脸采用了五孔格栅的设计语言,彰显自身强大的越野气息;来到北京BJ80的侧面,其横平竖直的线条勾勒出方正不阿的车身形态,同时它在车门下方还设计有电动上车踏板,凸显出车主尊贵的身份。而北京BJ8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5*1955*2005mm,车身轴距为2800mm,与奔驰大G 4857*1931*1962mm的长宽高和2890mm的轴距相比还要出色许多。且北京BJ80的车尾设计有外挂式备胎,也是硬派越野车该有的样子,加之底部双边镀铬排气管,看上去可谓是动感十足。

其次,打开北京BJ80的车门,它的内饰设计内敛简单,整个中控台采用了软材质包裹覆盖,银色镀铬饰条的点缀使整个室内看上去更加大气。左边真皮材质的方向盘采用了打孔透气的处理,辅以前方可以显示丰富越野信息的仪表盘看上去质感十足。往右边看是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这其中包含了GPS导航系统,支持手机互联/映射的功能。在座椅这块,北京BJ80搭载座椅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全系车均配备加热的功能,驾驶位具有记忆功能,能够进一步增强其车内乘坐的舒适性。

与此同时,再来看看它的动力性能这块,北京BJ80全系车搭载的是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调教的不同其能爆发的的功率也分为两种,其中一种调教能够爆发的最大功率为25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另外一种调教具有的最大功率为231Ps(170kW),峰值扭矩为345牛米,北京BJ80的动力虽比不上奔驰大G那么强劲,但是对于它来说也已经足够了。在变速箱方面,它全系车匹配的变速箱均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变速箱换挡无明显挫顿感反应速度快,传动效率还算不错。

此外,北京BJ80的底盘悬架搭载的是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式悬架组合,这样的组合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越野性能。同时它全系搭载的四驱系统为分时四驱,不同的驾驶模式不仅使其拥有不同的驾驶乐趣,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其脱困的能力,能够轻松应对一些比较复杂的路况。然而,由于其车身重量较重且重心较高,对于城市SUV来说它的操控性能还是略微逊色一些。

在安全性能这块,北京BJ80全系车均搭载4安全气囊,辅以刹车辅助、制动力分配等安全装备,进一步提升其乘坐的安全性。此外,北京BJ80在车身前后均配备了驻车雷达,辅以倒车影像不仅使其行车倒车更为安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擦挂事件的发生。还有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系统更是能够是其在陡坡行驶时更为安全,提高操控性能保障行车安全。

总的来说,北京BJ80作为自主品牌北京汽车的旗舰车型,其不管是在外观还是越野性能上都表现非常不错;同时该车的价格也并非是像奔驰大G那样的遥不可及,29.6万的起步价格,堪称是物有所值。因此在笔者看来,30万的价格能够入手一款和奔驰大G一样硬派,且有着不俗越野能力的中大型SUV,又何尝不是一个划算的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