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座车里,五个大人加一个婴儿算超载吗?听听交警怎么说

2019年11月11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现在一个家庭的成员比较多,只是一辆五座的车还坐不完,因此车企们就推出了七座车型。虽说它可以载更多的人,但是按照规定,这种车要在外面喷上“核载7人”这些字,让私家车主觉得太难看了,依旧还是购买五座车型为主。五座车型要多一个成年人都知道这是超载,可要是五座车厘有5个大人,再抱一个婴儿算超载吗?我们来听听交警是怎么说的。


据交警说,五座车型就只能搭载五个人,多一个就算是超载,按照规定,超载只要超过20%就要被处罚,处罚的力度还十分的严格,情况严重的12分直接扣完,所以在如此严格的交规面前,车主们都不敢去踩红线。只不过在中国人的眼里,本来就不能自己单独坐立的婴儿抱在车上应该没事,如果算上这个婴儿只有五个人,当然不算超载,交警也不会管你。但是有了5个大人,多加一个婴儿就是超载行为。


交警判定超载并不是看这个人的年龄大小,就是数人头的数量,只要超出核载人员就按超载来处理,因此不要以为抱个婴儿就没事,要是抱着自己的宠物就不算在其中。如果说婴儿不能自己单独坐立的,在坐车的时候,要么使用专门的婴儿座椅,要么把人抱在怀里,但是不要坐在副驾驶,更不要再多出一个人。


现在有些中国家长对于孩子的乘车安全还不是很重视,因为这么小的人抱在怀里就行了,没必要那么矫情的安一个儿童座椅。实际上在发生危险的时候,儿童座椅可以更好地保护孩子的安全,要是直接被抱在怀里,很容易就被甩出车外。在网上也曾发生过家长把孩子单独放在后排,结果孩子自己把车门打开掉下去,有儿童座椅就会把孩子固定住,也能让家长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