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次于BBA的亲民SUV,240N·m峰值扭矩,油耗低至6.8L,买它!

2019年11月1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谈及豪华SUV,首当其冲的莫过于BBA中的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当然,对于它们的上限,肯定是数之不尽。但是,在入门的豪华SUV市场上,它们将近40万的起步售价,让想买豪华SUV的车迷,在将该起步售价面前也只能望而退步。不过,笔者今天带来的这款,来自本田家族的高端品牌SUV——讴歌CDX,坐拥不到23万的起步售价,无疑是豪华SUV中亲民的存在。

讴歌CDX在2019款车型中,起步就有182匹马力,在8速双离合变速箱加持下,坐拥百公里6.8L综合油耗,无疑是对该级别用户,给出了最贴心的经济表现。而且讴歌作为第一个日系豪华汽车品牌,以个性化和前瞻科技的"运动豪华"理念对豪华车的概念进行了重新诠释,让懂它的车迷,也会为之而放弃CRV。

讴歌CDX作为广汽讴歌的首款车型,它定位紧凑型SUV,拥有4496mm*1840mm*1615mm的三围参数,和2660mm的车身轴距,让它在豪华SUV的市场上,绽放出独有的运动质感和低油耗的经济表现。此外,在2019款车型中,讴歌CDX提供3款车型可供用户选择,其指导售价区间为:22.98——35.98万,不过在终端优惠后,该车售价不过是19.98万起步,堪称亲民的豪华SUV。那么笔者今天就和各位车友,一起来探讨这款本田的豪华SUV。

首先在车身设计造型上,讴歌CDX的外观造型非常吸引人,尤其是个性十足的前脸,在圆规造型的车标加持下,更能夺得观众眼球。加之犀利的线条,雕刻出讴歌CDX独有的前卫气息。而家族样式的"钻石五边形"中网,内部的菱形格栅向着车标汇聚,把圆规造型的车标,烘托的更为突出;与中网搭配的矩阵式LED大灯,造型犀利,和车身形象配合的惟妙惟肖,更是让前卫的设计造型锦上添花。

来到车身侧面,锋利的车身线条,给足了雕刻感。同时,源自运动型SUV设计,锋利车身线条还有利于凸显讴歌CDX的运动风格。细节上,长车头加上短车尾布局,为其运动基因埋下了伏笔。双五辐轮毂,造型新颖颇为动感,采用235/50 R18的米其林轮胎,有着不错的静音效果,不过市场售价大约900一条的价格,针对仅20多万SUV而言,还是有着一丝丝昂贵。

敦实的车尾,大量采用拐角和弯折设计,很好的凸显出车尾的精致质感。总之,讴歌CDX拥有前卫的外观设计,每一处均是不落俗套的设计语言,彰显出讴歌赋予CDX的运动形象。只是,鉴于对它的审美,只有用心去体会,才会发现它的与众不同,或许这也是让选择CRV的车迷,最终选择了它的原因。

而环抱式设计的内饰,整体的豪华氛围毋庸置疑,何况还有魅红这样的配色方案,让用户可大胆的施展对激进风格的追逐。同时,大面积的软包材质,在该价位的豪华SUV车型中,讴歌CDX下足了成本,而且精致的做工,相当符合它豪华SUV的定位。细节上,三幅式方向盘手感细腻,只是180度打方向盘传来的尴尬感,或许是每一位讴歌车主内心深处最大的痛。

空间上,虽然2660mm的车身轴距,在空间上倒也十分够用。身高175cm的模特,前后排均能获得4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在保持前排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后排可取得超2拳的腿部空间,表现十分出色。

动力部分,2019款讴歌CDX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下,全系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82Ps最大马力和240N·m峰值扭矩,与之匹配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可取得百公里6.8L工信部油耗,满足了低油耗的经济需求。

最后总结一下,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讴歌CDX,虽不及级别更高的SUV空间富足,但是起步持有182Ps最大马力,对于一台紧凑型SUV而言,结合低至6.8L的综合油耗,以及新款跌破20万的售价,俨然是更能夺得消费者喜爱。因此,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懂它的人,愿意放弃CRV了,各位车友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