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二手车业务上线又秒下线,新势力的“花招”还有多少?

2019年11月11日 11:35:1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今年的“金九银十”对于蔚来而言可谓是实至名归。在9月交付数量超过2000台后,10月蔚来汽车的交付量创下了2019年的新高,达到了2526辆,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61%。

销量的提升不仅仅帮助蔚来的股价上涨,当然还有更为直接的营业收入。据粗略估算,“金九银十”两个月的优异表现,将给蔚来带来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月度营收,这对于“差钱”的蔚来而言,无疑有着救命般的作用。

而在11月4日,蔚来汽车正式上线了官方二手车服务平台。只要成为了蔚来官方二手车车主,即可享受免费充电桩安装、免费换电、免费异地加电等服务,同时车主还能拥有车辆历史信息知情权、7天退换、1年/3万公里延长质保等权益。

另外,蔚来APP中还展示了一辆二手ES8的相关信息。该天蓝色的ES8创世版于2018年9月上牌,发票价格为48.05万元,官方二手车的成交价格为38万元。换句话说,一年左右的车龄保值率在79.1%左右。毫无疑问,这辆车更多的是一个展示作用,告诉消费者蔚来已经推出了官方二手车平台

但出人意料的是,蔚来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就把这项新的业务下线了。据蔚来内部人士透露,二手车业务上线系误操作,因为其中所有细节都尚未最终敲定,所以暂时撤回了。不过蔚来官方的二手车业务的确是在努力推进中,并且会在近期正式上线。

毫无疑问,这是蔚来在汽车服务层面的又一次尝试。在此之前,蔚来已经推出了终身免费换电服务,并且已经覆盖了全国20个城市及6条主要高速公里。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对于续航里程的担忧,并且让蔚来旗下车型不再局限于城市代步通勤。

当然,除了蔚来也有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开始把注意力放在了服务和用户体验方面。小鹏汽车给用户带来了小鹏自营超充站5年10万公里充电5折权益(含电费、服务费),同时针对2019款小鹏G3的私人车主提供了100000积分(价值1万元),可用于车辆的保养维修、充电、精品及直系亲属的增购抵价款,或者车主也选择3年以后按裸车价的60%置换新车。

另一家销量靠前的新势力威马在关怀计划中提供了三个权益,车主可以三选一。其一是针对不用的车型,有5000-20000元不等的现金折让券;其二是可以购买“威马Care+”保值换购计划,可享受动力电池终身质保及三年保值换购权益;其三是可选择电池包付费升级服务,将车辆动力电池提升至服务执行时同平台最高续航版本的电池型号。

如此看来,每个造车新势力都在“绞尽脑汁”给客户带来更多的增值服务,并且最大可能地和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来建立起自己独有的优势。然而这一切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卖车。

在下半年新能源车型补贴退坡以后,销量也迅速下滑,相比传统燃油车的优势也不再明显。如果是通过打价格战的方式短期吸引消费者的话,最后新势力自身必定“遍体鳞伤”。与其这样不如通过让客户更能感受到“温度”、更有记忆点的方式,那就是增加服务。

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消费者在购车和用车的过程可以形容为:买车时消费者是大爷,买车后4S店是大爷。车企和经销商对于用户的后续服务非常有限,车主只能祈祷自己的车少出问题,至于二手车保值率则更是无法保障,全由市场说了算。买了保值率低的车,后期的损失只能车主自己承担了。

而如今的造车新势力则将服务贯穿于消费者购车到用车的全过程,一方面购车过程更像是买电子产品的过程,各项配置、价格都非常清晰,消费者按需选择。

另一方面车主后期充电、换电甚至二手车保值率都能得到保障,把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花费和损失都减到最小。消费者购车、用车的花费都更加清晰透明,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不过新势力们的这些服务自然是花费不小的,而且新势力们的资金本来就捉襟见肘,再加上销量下滑,能否将这些服务长期坚持下去甚至继续扩大,就要看各自的能力和诚意了。作为消费者来说,能获得购车以外的服务自然是欣喜的,不过消费者更愿意看到的是传统车企能感受到来自造车新势力的压力,把自身的服务水平也提升上去,从而使得整个行业都更加成熟和高水平。届时造车新势力就能和传统汽车展开真正面对面的竞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