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轿跑/溜背/跨界,这些车谁更拉风好看?

2019年11月11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设计往往是非常讲究的,那些走量的车型,必须要符合大众的口味。在这种局面下,也不可避免出现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尤其是在讲究汽车规范化、模块化、平台化的生产背景下,现在大街上琳琅满目的汽车实际上却是大同小异。

要么是像大众那种套娃的脸,几乎十几款车型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傻傻分不清楚;要么就是兄弟车型,像卡罗拉雷凌这种一般人也看不出有太大的区别来;要么就是随波逐流采用大面积进气格栅+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这些用烂了的元素。

消费者看多了这些产品,自然会产生审美疲劳。部分车企看到这种局面,也会剑走偏锋地推出一些别具一格的车型,以此满足人们追求个性和特立独行的生活方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另辟蹊径,以此求得存在感。而以下几款车型,就代表着不同的方向。

跨界的沃兰多

其实你很难去用市面上的类型去概述沃兰多这么一款车,旅行车?SUV?MPV?看样子好像都不太像,雪佛兰官方的定义是一台5+2全能座驾,开启家轿新想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实还是偏两厢轿车多一点。

从外观上看,沃兰多给人的第一印象又更多的是SUV的那种感觉,高大的车身和硬朗的线条背后,是设计师的纠结与自我突破,在汲取了概念车FNR-X的灵感后,沃兰多有着更大尺寸的双进气格栅和造型夸张的雾灯区域通风口设计,再加上红色的配色点缀,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

当然,如果把眼光放在汽车的属性上,其5+2的7座布局在市场上也是难得一见的存在,目的是满足二胎家庭多人员的出行,如果考虑带有小孩乘坐的需求,沃兰多用来中短途出行也比一般的轿车有着更加明显的优势。

但是受制于政策的收紧以及对排放的要求、成本的控制,雪佛兰旗下的中低端车型均采用三缸机,沃兰多自然也不可避免,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原本就相对小众的沃兰多的上升空间。所以沃兰多上市后销量也是一直不温不火,雪佛兰的大胆尝试如同石沉大海,在激起一丝波澜之后又迅速回归平静。而至于沃兰多是否可以选择,不在乎三缸,喜欢这种造型,家用为主的消费者大可放心选购。

轿跑SUV-VV7 GT

轿跑SUV这种独特的设计始于2008年,由宝马X6首创。这种独特的设计兼顾了轿车的美观、省油、操控好的优势,又有着SUV本身的诸多特点。宝马X6引入国内后,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而后很多非豪华品牌的也加入到这一个行列中来。

近期比较有特色的新车型,无非是来自WEY品牌的VV7 GT,从名字上我们也不难看出,这是VV7的衍生车型,溜背式的设计依然是整车的亮点所在,甚至带有一些Coupe的风格,但是从呈现的效果来看存在一些争议,远不如马自达CX-4来的浑然天成一些。

当然了,轿跑SUV虽然普遍看上去会比较帅,但是这种设计必然会牺牲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这几乎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有得必有失。但是相对于千篇一律的SUV车型来说,从方方正正到流线型轿跑设计,也是目前产品同质化下车企们的一种另类思路所在,是消费者审美趋势的一种追求。而在未来,也将会有越来越的轿跑风格产品席卷整个SUV领域。

溜背的轿车-菲斯塔

当然,除了溜背的SUV,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溜背的轿车。轿车的设计一直以来都有着一套成熟稳定的体系,而目前最能体现产品风格的无非就是前脸,除此之外几乎很难找到明显的差别和品牌特色,溜背设计则是为彰显轿车风格的一种独特存在。

现代品牌去年推出的菲斯塔也是走的这种路线,菲斯塔的侧面线条设计非常的流畅,顶部的线条从风挡一直延伸到C柱,侧面看上去有着很强的轿跑风格,整体看上去非常的动感。

这种设计也为菲斯塔带来了可观的销量,在加上其1.6T的浑厚动力,百公里加速跑进7s的成绩,非常符合其运动型轿车的定位,对于年轻人来说自然有着不错的吸引力。当然除菲斯塔之外,经典的奥迪A7奔驰CLS,再到亲民的思域、名爵6也是采用这种设计,并且市场反响都是不错的。

方正的盒子-自由侠

当然除了这些非常规的设计外,有些车型依然能在现有的环境下,将品牌特性和独特设计结合得比较到位,例如有着方正造型的Jeep自由侠。作为Jeep旗下最亲民的一款SUV,自由侠还原了Jeep很多经典的设计,整体的造型有着很强的复古风,在如今的SUV市场算是一条别致的风景线。

从经典的圆形大灯和七孔进气格栅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威利斯MB的影子,而尾灯的造型灵感也来自于二战时期的油桶。此外在车身很多细节方面,都可以找到Jeep的元素。如此种种下来,自由侠这种有点萌的造型,使得很多女性消费者也大为喜爱。

但是自由侠在市场上始终不温不火,其动力总成的调校一定程度上拖了很大的后腿,在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时候,顿挫和抖动依然是个明显的问题。好在2019款自由侠的到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种局面,新搭载1.3T四缸发动机有7速双离合与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至于对销量有多大提升还得静观其变。

虽然这些风格独特的车型未必能够大火,但是汽车设计就应该是百花齐放,兼容并包的。好看的皮囊都是千篇一律,那么又何来有趣的灵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