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古庶出不如嫡,威兰达能突破这一“魔咒”吗?

2019年11月11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的上市,广汽丰田方面也不甘示弱,官方发布了姐妹车WILDLANDER的中文名——威兰达。从目光曝光的图片和信息来看,威兰达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和RAV4荣放完全不同,似乎广汽本田有意将两者区别开来。那么究竟威兰达有何亮点?跟荣放相比,购买哪款更加适合?

外观接近雷克萨斯,整体视觉冲击更强

外观方面是威兰达和RAV4荣放差别最大的一个部分。威兰达的前脸采用了类似雷克萨斯的设计语言,内陷的前进气格栅虽然没有纺锤形中网那么动感,但配合狭长的灯组依旧冲击力十足,保险杠两侧巨大的雾灯区域比起RAV4荣放也更有张力。

侧面造型则与RAV4荣放基本一致,不过从申报图来看,威兰达的五幅式轮毂并没有采用双色设计,样式似乎回归了银色的居家风格,悬浮式的车顶没有缺席。尾部C字型的尾灯通过镀铬饰条串联,同时下方巨大的黑色装饰板看起来十分霸气。

内饰配置基本一致,动力系统同样如此

内饰方面,威兰达基本沿用了RAV4荣放的设计,整体布局主要偏向实用主义,中控的大屏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不过,RAV4荣放上的中控由于体积过大而备受吐槽,不知道威兰达上是否有所改进,配置方面同样没有太大区别。

动力方面,全新RAV4荣放仅配备有2.0L自然吸气和2.5L混合动力两种动力系统,相信威兰达应该也依旧沿用这个动力总成。其中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输出171马力;而2.5L混动双擎版本匹配E-CVT变速箱,综合功率为222马力,四驱版本配备有E-Four电控四驱系统。

继续贯彻双车战略,抢占当下整体市场

可以说,威兰达是丰田双车战略下的又一产物。作为一款国内独有的车型,其仅在外观方面进行了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的改变,但在底盘、内饰以及动力系统方面则全面沿用自RAV4荣放。威兰达的推出一方面可以弥补广汽丰田目前在这个细分市场的不足,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增加丰田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销量。

特别是,在本田推出CR-V的姐妹车皓影以后,丰田的这一策略也是对于本田的回应,未来国内SUV市场的竞争将会愈发激烈,而双车战略作为各个厂商规避风险、提升销量的一种手段,将会越来越普及。至于威兰达的销量,相信在广汽丰田的招牌下不用太过担忧,只是双车战略是否加剧了市场同质化的趋势,这个答案估计要交由消费者来选择。

结束语:威兰达的上市为不喜欢RAV4荣放但仍旧想购买丰田SUV的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项,该车也将于11月22日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预计指导价在17-25万之间。在这个价位里,你会否考虑购买一台威兰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